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創賽會最好成績 2023雄安馬拉鬆圓滿落幕

2023年10月15日15:3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0月15日電 (記者李兆民)10月15日上午7:30,2023中國人保雄安馬拉鬆在雄安城市計算中心鳴槍,12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齊聚開跑。

鳴槍開跑

2023雄安馬拉鬆鳴槍開跑。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現場工作人員

2023雄安馬拉鬆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本屆雄安馬拉鬆共設有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健康跑(家庭跑)三個項目。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雲南的選手秦仲富以2小時18分42秒的成績奪得男子馬拉鬆冠軍,同樣來自雲南的選手秦韓鈺以2小時44分52秒的成績奪得女子馬拉鬆冠軍並打破個人最好成績紀錄。值得一提的是,秦仲富和秦韓鈺所取得的成績也是雄安馬拉鬆賽事舉辦以來的最好成績。

男1

2023雄安馬拉鬆男子組第一名沖線。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女1

2023雄安馬拉鬆女子組第一名沖線。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此外,蘇逸得男子半程馬拉鬆冠軍,張開琴獲得女子半程馬拉鬆冠軍。

2023雄安馬拉鬆現場參加“夢想一公裡”的殘障跑者。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2023雄安馬拉鬆現場。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在今年的馬拉鬆路線設計中,突出場景多元、城澱相融、風貌典型三大特點,融合雄安新區新建城區、在建城區標志性建筑景觀以及清新明亮的澱泊風光。其中,全半程參賽選手途經作為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落地的重要項目建設區域——啟動區,該區域系首次向跑者開放。

獎牌

2023雄安馬拉鬆紀念獎牌(全馬)。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本屆雄安馬拉鬆立足“智能、綠色、創新”的城市底色,以“在雄安奔跑 與未來同行”為主題,以賽為媒,通過馬拉鬆賽事展現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成果和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奮斗信念,與各位跑者共創共享美好未來。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