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聚焦“兩翼”發展 雄安新區宣講團走進北京城市副中心

2023年07月25日18:0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7月25日電 (記者宋燁文)以“‘兩翼’共話協同發展”為主題的專題宣講24日在北京市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宣講團的5名成員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講團的2位成員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親身經歷,講述兩地建設發展的巨大變化和對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熱切期待。

1DU8A3446

宣講員合影。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宣講將兩地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深化兩地交流合作,合力激發兩地干部群眾干事創業信心,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再上新台階凝聚奮進力量。

1DU8A3275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來自雄安集團,扎根雄安建設的韓志鋒﹔“城市門戶”雄安城際站及國貿中心項目建設者羅爽﹔從事白洋澱清淤疏浚、“百澱連通”工程的朱曉磊﹔跟隨父母腳步到雄安追夢的容東片區小學生張越萱﹔從村民到市民,幸福回遷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的居民張茜﹔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北京城市副中心綠色衛士張紅豐﹔堅持自主創新的副中心科技領軍人才呂雯,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在七位宣講員口中娓娓道來。

1DU8A3256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1DU8A3310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聆聽完宣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者代表田照鑫深有感觸,備受鼓舞。他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做到勤於學習、敢於創新、勇於實踐,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邁上新台階。”

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此次宣講活動中,兩地宣講員為群眾共同講述了軌道交通建設、生態文明發展、科技創新發展等領域建設者以及群眾安居樂業的故事,生動闡釋了對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刻理解。下一步,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大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宣傳宣講方面的交流互動,共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