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8日)

2023年05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天氣多雲,18℃∼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5月26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人民的深情牽挂、對雄安新區的殷切期望,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2、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召開容西片區第二批安置住房部分房源交款備案工作啟動會。會議強調,容西片區第二批回遷規模雖小,各方面依然要高度重視,精密組織,不能存在懈怠、麻痺思想,做到標准不降、質量不降、要求不降,確保交款備案工作有序開展。

3、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正式成立住房政策宣講服務團,包含住房銷售、房屋租賃、住房公積金、安置住房回遷及住房維修資金5個政策小分隊,通過敲門送政策、上門送服務,幫助疏解單位了解、掌握和用好住房政策,打通政策宣傳落實“最后一公裡”。

4、雄安新區城市智能化管理已經啟動,是我國第一個全域實現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建設的城市。根據規劃,到2035年,大數據在城市治理的貢獻率至少達到90%,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至少達到90%。

5、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青年說》第六期,今天我們來聽聽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楊朔與雄安的故事。

6、2023年雄安·容城科技活動周將持續至5月31日,期間舉辦科技成果展、科技論壇、科普進萬家、數字科技周、科普進校園、科技興農等一系列活動。

7、2023年安新縣中小學生藝術節縣級活動拉開序幕,安新縣13個鄉鎮總校和縣直學校選送的65個文藝節參加了展演。

關注京津冀:

1、 “投資北京全球峰會”舉辦,39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金額共計約608億元,涉及生物科技、智能網聯汽車、綠色能源與節能環保等多個高精尖產業領域。

2、天津首批氫燃料電池洗掃車和洒水車投入運營。與純電動環衛車相比,氫能環衛車隻要4-8分鐘就能加滿氫氣,並可連續作業10小時以上,還能夠有效解決低溫工況下電池性能衰減問題。

3、日前舉行的“新時代·新平台·新征程”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上,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兵器裝備研究所、廣平凱王壓密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單位分別與泊頭市、懷來縣、威縣等河北10個縣(市、區)集中簽約,共涉及18個項目,總投資127.6億元,涵蓋新能源、智能制造、醫療設備制造等行業。

雄觀天下:

1、商務部將從提升產業化、規范化、品牌化、數字化、綠色化水平等5個方面,推動小吃產業高質量發展,將加快制定促進餐飲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完善餐飲業支持政策,支持各地打造小吃產業集群。

2、教育部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暨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將集中舉辦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宏志助航”網上專場招聘會、全國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等14場系列線上招聘活動。

3、貴州省首個數字農業產業園——貴陽市花溪區數字農業產業園建成投產。該園區採用信息化集成管理模式,建成自動化生產線,實現食用菌生產從原材料入庫、菌種培養、蘑菇培養到採摘分選包裝的全過程數字化管理。

4、陸海新通道重慶無水港通過陸海新通道統一的數字化運營平台對接GSBN區塊鏈平台,實現了進口貨物無紙化放貨,這是全國首例內陸無水港使用區塊鏈技術實現進口無紙化放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景與工程措施。

銜接區域水系的景觀功能和防洪排澇功能要求,控制常水位、澇水位、枯水位等不同水利條件下的水面率和水面標高,保証水系水體持續流動,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水景系統,並完善水系調蓄功能。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