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出游好去處,打卡合集來了

2023年05月19日20:0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19日電 (何美萱)拔節生長的雄安新區,秀美畫卷也在徐徐鋪展。經過6年多的規劃建設,白洋澱水更清了、“千年秀林”樹更高了、大小公園更多了,雄安新區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游客觀光打卡。

今天是“中國旅游日”,人民雄安網特別推出一組海報,將雄安新區值得“到此一游”的地點一一列出,歡迎各位網友打卡留念。

1、雄安悅容公園

簡介:悅容公園位於雄安新區容城縣城東側,佔地面積約160公頃,以中國傳統園林文化為核心,構建了“一河兩湖三進苑、千年綠脈顯九園,融繪古今畫中來,中國園林呈經典”的空間意象。園內重點打造了鬆風園、桃花園、環翠園、白塔園、拾溪園、清音園、芳林園、曲水園、燕樂園等9個園中園。

2、雄安印象

簡介:雄安印象位於容東片區金湖東路,是一座集城市體驗、藝術展陳、休閑娛樂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文化場館,總建筑面積約5300平方米,其中一層為城市廳,有三個展區﹔二層為藝術廳,可用於美術展覽、文化傳播、藝術創作、美育活動。場館建筑採用新中式古典風格,呈現古朴、優雅、內斂的文化氣質,塑造雄安人文與藝術交相輝映的獨特風景。

3、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

簡介:雄安·容東智慧體驗中心位於容東片區雙文街,以“揚帆起航的帆船”為靈感進行造型設計,象征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精神。展廳運用了大量數字視覺展示技術,包括裸眼3D、三折幕、球形幕、通電玻璃投影技術、互動屏、LED屏等,科技感十足。

4、雄縣宋遼古戰道

簡介:雄縣宋遼古戰道位於雄縣將台路159號,戰道內設掩體、藏兵洞、迷魂洞等多種設施,戰爭功能齊全,具有極高的歷史、文化、軍事價值,堪稱“中華瑰寶,地下長城”。2013年5月3日,雄縣宋遼古戰道並入廊坊邊關地道遺址,列入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白洋澱

簡介:白洋澱是華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被譽為“華北明珠”,如今澱區水質穩定達到Ⅲ類及以上標准,進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白洋澱景區為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 現已對外運營,包括白洋澱文化苑、荷花大觀園等景點。

6、雄安郊野公園

簡介:雄安郊野公園位於雄安新區北部,總面積2.68萬畝,是雄安新區“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生態空間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踐行“先植綠、后建城”的建設理念,展示了雄安綠色生態宜居新風貌。

7、雄安城市計算中心

簡介:雄安城市計算中心位於雄安新區悅容公園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的結合點,是自然與城市交融滲透的過渡區域。建筑東立面呈拱形,與湖景水面中的倒影光影融合,共同構成了美麗、明亮、有靈氣的“雄安之眼”。建筑東西向聯動新老城,向東看現實城市拔節生長,向西看數字城市雛形顯現,物理城市與數字城市虛實結合、相生相濟。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