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日)

2023年05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5月3日,星期三,天氣陰,17℃∼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列車駛過雄安容西片區的場景。

本期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基層和項目建設一線參加“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他強調,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東西軸線(雄忻高鐵)萍河先開段項目建設,優化項目施工流程,嚴格工程質量管理,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努力打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標杆工程、樣板工程。

2、今年,雄安新區組織開展“興業聚才、項目攻堅”行動,30名挂職干部發揮各自資源優勢,主動申領52個項目,解決項目推進中各類難點堵點問題。

3、雄安新區召開市場監管系統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啟動會強調,雄安新區市場監管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充分認清形勢,切實增強抓好行風建設專項行動的緊迫感、責任感,不折不扣、有序推進“排查治理、深化拓展、鞏固提升”三年任務。要堅持“管業務必須管行風”,做到行風建設和業務工作有機融合,確保兩手抓、兩手硬。

4、近日,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印發《關於白洋澱景區“一票通游”門票價格延長試行期限的通知》,提出《關於白洋澱景區“一票通游”門票價格的通知》(雄安改發〔2021〕15號)實施有效期已滿,鑒於新冠疫情等原因,經雄安新區管委會批准,門票價格延長試行一年。

5、雄安新區推出日前建設進行時·五一篇,致敬每一位平凡的我們。一起來看。

6、中國中化是雄安新區首批標志性疏解項目之一。今年3月底,該項目完成塔樓主體正負零施工,轉入地上施工,計劃明年年底工程竣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yjrx.bjedu.cn)開通,家長可在該平台上查詢市、區入學文件、政策問答、學校信息和各區政策咨詢電話等信息。

2、國家體育館“冰之帆”與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國家速滑館“冰絲帶”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北京冬奧四大場館首次啟動協同運營,攜手探索冬奧賽后利用新模式。

3、京津冀旅游環線列車西線(北京—淶源方向)開行,這是繼北京—涉縣南線旅游列車開行后,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安排的第二條京津冀旅游環線列車線路。

雄觀天下:

1、農業農村部、中國海警局、公安部等部門明確,5月1日12時起,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及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灣海域全面進入伏季休漁期,海洋捕撈漁船和捕撈輔助船將回港休漁。

2、《醫療保障基金飛行檢查管理暫行辦法》正式施行,規定了飛行檢查的遵循原則、啟動條件、組織方式、檢查要求、檢查程序、問題處理等內容,為進一步規范飛行檢查工作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3、廣東明確,從2023年6月1日9時起開始接受香港機動車車主申請,7月1日零時起,符合條件的香港機動車車主在港方預約通關獲准后,就可以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駛入廣東。預計約45萬名香港機動車車主將享受到這一政策紅利。

4、近日,國家野生稻種質資源圃農業設施工程主體在海南三亞建成,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野生稻種質資源圃。資源圃全部建成后,可滿足今后30年野生稻資源保存需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境分區。

在城區內通過公園綠地、道路綠化、建構筑物的屋頂綠化等,創造多樣中小微生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