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3日)

2023年01月22日20: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陰轉晴 ,-17∼-2℃。今天是正月初二,按習俗,這天出嫁的女兒要帶著丈夫、兒女回娘家拜年,闔家歡聚,孝敬父母。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大力發展綠色農業、高效農業,加快推進國家級“一園一區一基地”建設,打造“北方農業硅谷”。

2. 雄安印發《關於當前穩定經濟發展的重點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2023年2月底前組織集中開工活動,3月底前組織一次重點項目觀摩拉練活動,盡快釋放促進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對列入2023年新區本級政府投資的新開工項目,經認定2023年3月31日前、6月30日前開工建設的,分別額外獎勵40%、20%的項目建設管理費。

3. 雄安新區將對2023年上半年產值達到1億元且同比增長10%以上的新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相應給予半年產值0.2‰的一次性物流補貼。

4. 雄安2022年共完成309項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首次登記,61719項住宅及配套商業、公服等房屋所有權首次登記,37555項安置群眾房屋轉移登記,750項抵押登記,總計打印紙質証書數量36460本,短信發送條數50785條。

5. “00后”郭颯是雄安新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一名話務人員,參加工作后,跟人“聊天”就成了她的日常。大年初一,郭颯像往常來到工位上。一起來了解一下她的工作。詳情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分層利用。

科學合理建設地下空間,鼓勵開發淺層、適度開發次淺層,先行於地面設施建設或同步建設,戰略預留次深層和深層。

為提高地下空間的利用效率和靈活性,地下停車空間、地下商業及公共服務設施空間、地下公共活動空間、地下市政設施的分層與層高、布局與比例,可根據建設需要進行調整。地下空間應與軌道站點便捷聯系,滿足安全要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