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8日)

2023年01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3年1月8日,星期日,天氣晴,-7℃∼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啟動區。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婦女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雄安新區婦女工作委員會第一屆常務委員會和主任、副主任。

2、“感動雄安2022”年度人物宣傳推選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推選出10名在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或者建設發展雄安新區各項事業中,感動社會公眾、引發強烈反響的人物,作為“感動雄安2022”年度人物,適時對外發布。社會各界可通過電子郵箱(gdxandrw@126.com)、熱線電話(0312-5621057)於11日前向主辦方提名,提名信息應包括人物基本信息、主要事跡、聯系方式等。

3、雄安新區設立了高端現代服務團,對新區2000余家服務類企業進行了全面摸排,將“一對一”“保姆式”服務貫穿到了產業發展的方方面面。

4、聚焦“涉民生執行案件、小標的額案件”等八類重點案件,雄安新區兩級法院於1月5日凌晨4:50開展了“冀執利劍+”集中執行行動,代號“拂曉出擊”。此次行動共執行完畢案件17件,執行和解案件12件,拘傳拘留被執行人27人,扣押車輛3輛,執行到位金額110.93萬元。

5、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組織開展“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和“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等系列專項服務活動,為農民工就業創業提供服務保障。如農民工朋友們有關於招聘信息、技能提升、勞動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可撥打雄縣、容城縣或安新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電話,相關部門將提供及時服務。

6、雄安新區首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容西片區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設有內科、外科、全科醫學科、中醫科、康復醫學科、兒童保健科、婦女保健科、口腔保健科、檢驗科、影像科、藥劑科等臨床和醫技科室。面向全國招聘的首批醫務人員已經到位。

7、春運大幕開啟,跟著記者鏡頭一起去看看春運首日的雄安新區。

8、昝崗管委會聯合雄縣民政局、養老驛站在雄東片區開展“春節送溫暖,情暖夕陽”活動,在春節前夕為社區老黨員、低保居民、困難群眾及高齡老人送去慰問品和新春祝福。

9、元旦以來,雄安動車運用所每天平均檢修5至6組列車,至今已經完成30余組動車組列車檢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有條件的農村地區要向重點人群免費發放健康包。

2、天津“企業准營”一件事再升級,對“設置大型戶外廣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設施上懸挂、張貼宣傳品審批”的准入環節、流程、表單等進行全面梳理和整合,企業申請人隻需按照一張表單填寫一次信息,就可實現相關申報。

3、根據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授權,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132次主任會議決定: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定於2023年1月11日上午至1月15日上午在石家庄召開,會期4天半。

雄觀天下

1、國家醫保局等四部門表示,對住院新冠患者延續“乙類甲管”政策,全額保障住院費用。

2、中國國家消防救援局日前正式挂牌。這個由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森林消防局整合而成的機構的首度亮相,標志著中國消防工作和消防隊伍建設開啟新紀元。

3、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四大世界級機場群建設已初具雛形,我國已與100個“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簽署雙邊航空運輸協定,與64個國家保持定期客貨運通航,構建起新時代“空中絲綢之路”,有力服務國家開放大局。

4、安徽提出,人員密集場所應安裝地震預警自動接收裝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無障礙學徑。

學徑沿線應按照兒童標准實現無障礙設施全覆蓋,地面鋪裝保証連續、平整、防滑,營造舒適、安全的步行環境。學徑沿線建設或串聯兒童活動場地、配套體育設施等多樣化公共空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