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3日)

2022年12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天氣晴,-10℃∼0℃。

今天是第九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1937年12月13日,日軍侵佔南京后公然違反國際公約,大肆屠殺手無寸鐵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國士兵,據戰后南京審判戰犯軍事法庭判決,死難者總數達30萬以上。在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5周年之際,舉國上下同悼死難同胞,是哀悼更是警醒,歷史悲劇決不能重演,我輩當勠力同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白洋澱新安北堤和碼頭,實地察看雄安灣項目建設和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情況。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人與自然、城與澱和諧共生的原則,深入推進白洋澱治理和修復保護,結合白洋澱優美生態環境和雄安灣建設,打造高品質生態景觀,塑造濱水活動空間,豐富親水活動類型,為建設城澱相望、水城共融的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夯實基礎。

2. 雄安將加快推進社會保障卡“一卡通”管理服務工作。推進雄安新區第三代社會保障卡和電子社會保障卡的發行應用,不斷提升社會保障卡“立等可取”快速申領、實體和電子社會保障卡同步申領、跨省申辦“線上申領”等服務水平,實現新區常住人口發行全覆蓋。

3. 近期,雄安新區綠色生態農業服務團通過摸排走訪,對包聯的149家新區企業現階段經營情況和經營訴求進行匯總,建立清單台賬,解決了部分培訓指導、政策咨詢、農產品銷售等事項,為企業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溫度的人才政策服務。

4. 雄安新區將打造包括“無廢機關”“無廢學校”“無廢社區”“無廢公園”“無廢商超”“無廢景區”“無廢工地”等在內的100個“無廢細胞”示范點及10個“無廢鄉村”示范村,全面構建具有雄安特色的“無廢城市”建設格局。

5. 截至目前,各類形式載體的“微宣講”在雄安基層蔚然成風,各類宣講活動開展2000余場次,有效推動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生根。

6. 2017年以來,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通過曲逆河支、蒲陽河、瀑河、北易水等退水閘,向白洋澱及上游河流實施生態補水。目前累計補水8.47億立方米。

7. 容城縣新增3處24小時發熱門診,其中2處綜合發熱門診,1所兒童發熱門診。同時,容城縣人民醫院院內發熱門診繼續接診,有需求群眾可自行選擇就診。

8. “雄安政務管家”在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中榮獲優秀獎。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規定,各區政府或主管部門不應設置復工復產審批,不應設置到崗率上限。單位、企業發生疫情時,因地制宜快速隔離或配合做好轉運工作,對涉疫環境進行消毒,不得隨意停工、停產。

2.天津市鼓勵區、鄉鎮人民政府和社會力量以多種方式興辦養老機構。其中,公產產權設施,登記為事業單位養老機構且有相應編制,經區民政局備案並經市民政局組織評估合格的,給予每張床位3萬元建設補貼。

3.京津冀地區首列直通捷克的中歐班列,12日上午滿載100個標准集裝箱出口貨物從河北石家庄國際陸港啟程,駛往捷克首都布拉格。這是石家庄國際陸港開通的第14條國際線路,也是歐洲方向的第9條線路。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方案,要求提升農村地區新冠肺炎醫療保障能力,12月底前有條件的鄉鎮衛生院開設發熱診室(門診)。此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要求醫療機構可以通過互聯網診療平台為患者在線開具治療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處方,並鼓勵委托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另,今日0時起,“通信行程卡”服務正式下線。

2. 首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在浙江杭州舉行,匯聚了境內外800余家數字貿易頭部企業,參會來賓可以現場參觀汽車自動駕駛、態勢感知一體機等諸多新技術、新產品。

3. 黃果樹風景名勝區、神農架國家公園等11處中國自然保護地入選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綠色名錄。

4. 河南印發方案,業務范圍覆蓋較廣、崗位較多的國有企業每年應開發一批崗位定向招聘殘疾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體育設施。

結合小鎮客廳、公園綠地等公共空間,設置健身步道、騎行道等,建設高質量體育服務設施。結合南北向生態廊道規劃專項體育設施2處﹔在社區中心設置全民健身中心1處﹔結合晾馬台公園設置多功能運動場地1處﹔結合街坊中心設置室外綜合健身場地和小型多功能運動場地各5處。鼓勵學校體育設施向社會開放共享。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