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0日)

2022年11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天氣晴,-1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23:00將迎來D組第3輪澳大利亞對陣丹麥、突尼斯對陣法國的比賽﹔12月1日03:00將迎來C組第3輪波蘭對陣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對陣墨西哥的比賽。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9日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他強調,要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聚焦容東片區與啟動區交通連接需求,加快關鍵連接通道建設,積極構建便捷高效的城區交通體系,不斷增強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聚集吸引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

2. 張國華28日到容城縣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全面落實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做到“防住疫情、控住局面、守住底線”,不斷提升疫情防控有效性、科學性、精准性,全力以赴盡快打贏疫情殲滅戰。

3. 雄安新區將推動與北京市社保業務跨區通辦和協同服務,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制度體系,把更多人納入社會保障覆蓋范圍,推進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向縱深發展。

4.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通過任免人員名單,決定任命任曉剛為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院長。

5. 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京雄高速在容東片區的2個高速口盡快開通,方便居民出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容易線出入口由京雄籌建處建設,現正按京雄高速變更流程推進,待完成變更流程,容易線入口便可開通﹔新區有關部門已和保定市高速交警大隊溝通容東片區E3路入口,提出需完善安全設施、完善入口處防止非機動車上路方案等意見,待按意見整改完成后開通。

6. 到2025年,雄安將打造20個“雙減”示范校,新增2所省級示范性高中、打造3所特色普通高中,培育1個職教集團,評選建設3個示范性產教融合實訓基地。

7. 雄安新區以“互聯網+招標採購”為引領,建成工程建設招投標統一交易平台,實現工程建設全行業、全領域、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全面實現招投標“無紙化”。

8. 雄安新區2022年青年人才公寓認定申報工作正開展,在新區住房管理中心備案的租賃住房運營機構若符合條件,可於12月2日前將申請材料提交至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咨詢電話為0312-5620605。

9. 河北發布“抗疫情 解農困”行動求助電話,雄安新區電話為0312-5620751。

10. 容西供熱能源站採用半地下設計,基坑深度7米,2座一級能源站分別設有3台14兆瓦、4台21兆瓦燃氣熱水鍋爐及配套余熱熱泵系統。投運后與二級能源站、地下管廊緊密結合,在地下空間形成供熱管網,為容西片區清潔供暖提供源源動力。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經開區將於近期實施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在三地自由貿易試驗區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

2. 北京提出落實“即採即走即追”政策,在環京地區各高速公路省界服務區設置13個核酸檢測點,確保貨車司乘人員在進京前完成核酸檢測。

3. 天津擬開展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線上報銷試點,啟動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免備案”試點,擴大異地就醫普通門診和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定點醫藥機構范圍。

4. 河北唐山按照“1位項目管家+1名項目聯系人+N個行政職能部門聯系人”的“1+1+N”模式建立“項目管家”制度,幫助企業辦理從工商注冊到開工建設前的各項審批手續,實行“項目管家”全流程精准服務。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改委等部門發布關於加強縣級地區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全國縣級地區基本形成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體系,京津冀及周邊、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具備條件的縣級地區基本實現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全覆蓋。

2. 証監會消息,將恢復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資。

3.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在29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安徽合肥、河北石家庄、河南許昌、內蒙古等地在檢測機構的監管中發現了一些違法違規問題,都進行了嚴肅處罰,有的違法機構和個人還被追究了刑事責任。下一步,將持續加大監管力度,對於出具虛假檢測報告的嚴重違法行為,堅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4. 山東開出首張跨區域互認檢驗報告單,可在多家醫院通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治理體系。

建設小城鎮規劃、建設、管理一體化平台。綜合應用 GIS、BIM、CIM 構建動態更新的智能城市模型,實現規劃設計智能優化、協同設計和自動評價,優化審批流程。推進建設項目 BIM 管理,實現全流程信息展示、動態追蹤、問題定位和綜合管理,實時評估建設過程的外部影響。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