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8日)

2022年11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天氣陰,3℃∼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建設了智能開放的城市大腦,通過城市大腦廣泛服務於城市管理、服務以及生產生活。目前,城市數據匯聚平台已匯聚數據超過200億條,數據共享調用超過8000萬次。22類智能化場景逐漸落地,實現精准共治的智能治理體系,一體化的智能政務服務,優質共享的智能公共服務。

2、“十四五”期間,雄安將建成1個國家級、2個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新建3個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

3、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出具項目前期工作函65個,涉及總投資1500億元﹔批復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68個,涉及總投資300億元﹔批復項目初步設計(概算)90個,涉及總投資600億元。

4、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行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應用高峰論壇上,“2021智慧城市十大樣板工程”發布,雄安新區榜上有名。

5、雄安容東片區首片數字道路正式運營。這是全球首個城市區域級數字化道路項目,同時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開放式智能網聯道路和車路協同試驗區。

6、雄縣大營鎮出台並逐步優化首問首辦負責制、限時辦結制、AB崗值守制、上門服務制、一次性告知制、幫辦代辦服務制度、延時服務制等工作制度,確保“馬上就辦、真抓實干”。

7、雄縣愛鳥護鳥志願者近日在白洋澱監測記錄到一對珍稀鳥類疣鼻天鵝在澱面上覓食游動的影像。疣鼻天鵝在我國總數不超過3000隻,屬珍稀鳥類,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8、雄安雄東管廊項目橋梁主體結構順利完成,標志著雄東片區A社區對外道路、對外N9綜合管廊工程(一期)項目進入最終沖刺階段。

9、安新縣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近日在白洋澱一處水域內觀測到了2隻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丹頂鶴。這是白洋澱濕地自然保護區建立以來首次實証記錄到丹頂鶴在白洋澱流域棲息。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寶坻區、武清區、濱海新區及河北雄安新區、廊坊市、唐山市人社部門聯合簽署《京津冀五區兩市職業技能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共同發起成立京津冀職業技能發展聯盟。

2、北京市出台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服務新規,明確流動人員檔案可由工作單位所在地檔案管理機構接收。

3、天津發布通知,出生不滿1年的新生兒,可憑父母任何一方有效居住証參加居民醫保。

4、河北採用高分辨率遙感衛星解譯、無人機航拍、船舶走航、實地勘查、取樣分析等技術手段,首次在全省范圍內對典型藍碳生態系統分布和碳儲量開展調查與評估。

雄觀天下

1、國家疾控局表示,隻有密接才集中隔離,沒必要將次密接提級管控。同時還表示,3歲以下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可免予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新“鐵路客規”明年施行,其中明確,兒童票按年齡或身高銷售,霸座可報警。

3、深圳數據交易所揭牌成立,同時啟動首批線上數據交易。至此,北上廣深均開啟了新的數據交易探索。

4、貴州成立律師服務團,通過咨詢熱線、志願活動、公益活動等方式保護未成年人權益。該律師團由在貴州省注冊的55名執業律師組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特色公共空間之生態休閑帶。

沿蘭溝河(尾水渠)規劃濱水休閑帶,沿津保鐵路北側截洪渠規劃濕地休閑帶,貫通區域綠道,形成連續開放的濱水公共空間。濱水岸線以自然岸線為主。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