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11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配音:金峰

今天是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天氣晴轉陰,1℃∼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景色。

雄安要聞

1、今年1月至9月,雄安新區完成投資1400多億元,謀劃推進總體建設項目322個,年度預計可完成投資2000多億元。

2、以“擘畫千載 逐夢雄安”為主題的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數字雄安高峰論壇16日下午在線上舉辦。論壇上,雄安新區數字城市建設3項成果——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算法平台、容東片區首片數字道路正式運營同期發布。

3、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新區展區16日線上開館,將持續至18日。展廳共設計“數字城市”“數字政府”“智慧生活”“數字經濟”四大展區,通過720度沉浸漫游式方式,生動展示雄安新區在數字交通、智慧出行、金融科技、智慧生活等領域的先進成果。

4、雄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日前通過任免人員名單,決定任命:章殿棟為雄縣教育局局長﹔侯杰為雄縣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張根順為雄縣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

5、河北林草系統將會同雄安新區抓好綠博會籌辦工作,完成總體規劃方案編制,適時啟動詳控規劃編制。

6、容西片區供熱能源站正式投用,可服務容西片區約10萬居民冬季供暖。該能源站包括4座一級能源站、28座二級能源站及智慧供熱系統,構建起了清潔供熱體系。

7、雄安新區土地儲備中心擬組建新區土地一級開發工作專家庫。有意者可於30日前,提交專家申請登記表,身份証,最高學歷、學位証書,專業技術資格証書,其他証明專業能力的材料掃描件,以“姓名-專業-單位”命名發送至郵箱xatdcbzx@163.com進行報名。

8、國家稅務總局河北雄安新區稅務局發布通告,延長容城縣、新區第一稅務分局2022年11月征期至11月28日。

9、容城縣優化調整便民核酸採樣點,除縣醫院原燈泡廠採集點、中醫醫院高速南側採集點、容和塔採集點為自費採集點,其余45個便民採集點為免費採集點。

10、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8名業務外包員工,從事綜合行政、黨群管理、人資管理、出納、會計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登陸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報名。

關注京津冀

1、2022年度京津冀魯地區醫療機構臨床檢驗結果互認項目達到50個﹔813家醫療機構實現臨床檢驗結果互認。

2、北京交通版圖上將迎來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五線換乘”的交通樞紐——麗澤城市航站樓綜合交通樞紐一體化工程項目。項目計劃2025年建成。

3、天津建立混改項目庫、戰投資源庫、外部專業團隊庫、經營團隊儲備庫“四個庫” ,採取市場化方式引領社會資本推動國有企業深化改革,助推國有企業產業升級。

4、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16日在河北石家庄開幕。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指出,河北要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打造數字經濟發展平台,推動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創新發展,加快打造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抓實抓好正定數字經濟產業園、懷來大數據產業基地、廊坊數據中心、承德旅游大數據產業中心等建設。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新意見,從6個方面提出了21條具體措施。這6個方面主要包括發揮重大項目牽引和政府投資撬動作用、推動民間投資項目加快實施、引導民間投資高質量發展、鼓勵民間投資以多種方式盤活存量資產等。

2、文旅部發布通知,明確跨省旅游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跨省游客須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3、四川成都鼓勵境外投資者設立研發創新中心,對符合條件的國際性研發機構,按規定給予最高200萬元資助。

4、上海構建生物醫藥全產業鏈政策支持體系,提供“保姆式”配套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空間體系。

以重點地區為基本骨架,通過慢行串聯生態休閑帶、軸帶公園廣場、特色街道、立體公共空間、活力空間等,形成開放連續、環境優美、安全舒適、活力共享的公共場所,構建層次明晰、多元復合的公共空間體系,滿足城市生產、生活、生態需求。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