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09月07日20:41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深化生態環境治理 強化重點項目建設

努力交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績單

9月7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深化生態環境治理,強化重點項目建設,努力交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績單。

9月7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澱區聽取白洋澱生物多樣性保護情況匯報。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澱清葦綠,鷗鳥翱翔,白洋澱鋪展出動靜相宜的美麗畫卷。倪岳峰乘船前往十裡荷香鳥類棲息地,一路聽取白洋澱生物多樣性保護情況匯報。新區有關負責同志說,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新區將鳥類活動頻繁的9處區域劃定為鳥類棲息地,目前效果初步顯現,白洋澱野生鳥類已達237種,其中以青頭潛鴨為代表的10種國家一級保護鳥類選擇在白洋澱安家。倪岳峰聽后十分高興,稱贊這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展現生態保護成果的標志性信號。倪岳峰指出,要繼續加強對鳥類棲息地的規范管理,運用智慧監測系統,充實巡查保護隊伍,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加快把白洋澱打造成為“候鳥天堂”。

9月7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啟動區地下管廊項目,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是新區建設發展的永恆課題。倪岳峰先后到留通碼頭、大陽碼頭、南河樞紐和新區截洪渠二期工程建設現場,實地察看清淤疏浚、退耕還澱、水利設施建設等情況。倪岳峰強調,使白洋澱水質穩定保持在三類及以上,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目標。要圍繞塑造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科學組織清淤疏浚,有序實施退耕還澱,有效消除內源污染。要處理好城與澱的關系,優化規劃設計,打造城澱相依、共生共融新景象。要統籌補水、治污、防洪、排澇,加強城市水體水系一體化調度,確保新區絕對安全。

9月7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詳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秋日風光好、奮斗正當時,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倪岳峰先后到啟動區地下管廊項目、中國華能總部大樓項目、中央綠谷、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啟動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等地,詳細了解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倪岳峰強調,重點項目建設事關新區長遠發展,必須高度重視、強力推進。要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積極承接央企轉移,加強服務保障,營造一流環境,吸引更多央企落戶雄安。要提升地下管廊建設水平,嚴格落實規劃,穩妥有序建設,形成地上地下相協調的城市功能布局。要落實城市整體風貌設計,高標准高質量建設中央綠谷,構建啟動區生態空間的核心藍綠骨架。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加快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啟動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建設,充分發揮科創平台作用,大力引進科技人才,扎實推進成果轉化,當好全省創新驅動發展的排頭兵。

在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倪岳峰與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及新區三縣主要負責同志一同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重點工作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倪岳峰強調,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習領會,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確保新區建設發展的正確方向。一要強化系統思維,牢牢把握新區功能定位和年度目標,抓好重點片區、重點項目建設,同步推進數字城市、智慧交通、科技金融、公共服務、改革創新等工作,讓社會各界和新區群眾看到更多新變化。二要堅持規劃先行,全面對標對表新區規劃綱要、總體規劃、控詳規,精心編制各類專項規劃,搞好單體建筑設計,打造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風貌,堅決防止規劃執行中出現偏差,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三要提高執行力,堅持雄安事雄安辦,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強化大局觀念和責任擔當,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四要樹牢精品意識,堅持質量壓倒一切,遵循工程建設規律,壓實質量監理責任,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交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成績單,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張國華、高雲霄參加調研。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