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06日14:5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9月6日電(王紅)以“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雄安新區活動9月5日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啟動。此次活動將持續至9月11日,期間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開展一系列主題宣傳活動。

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雄安新區首席信息官張強出席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邊建國在致辭中指出,在當今信息時代,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舉辦網絡安全宣傳周、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技能,是國家網絡安全工作的重要內容。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持續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系統思維、底線思維,突出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深入推進網絡安全各項工作,全民網絡意識顯著增強,網絡安全防護能力不斷提升,網絡安全防線日益加固,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邊建國表示,新區各級黨政機關要做表率,切實履行網絡安全責任制,不斷提升網絡安全事件的應急指揮能力,做到關口前移、防患於未然。新區相關互聯網企業要當主力,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加強信創產品的研發制造,為國家安全可控體系建設貢獻力量。新區相關網絡社會組織要多作為,積極配合主管部門,充分發揮好專業優勢和平台優勢,通過高質高效和富有創意的工作維護清朗網絡空間。新區廣大網民要強自覺,自覺遵守法律和道德規范,做到依法上網、文明上網、安全上網。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雄安新區公安局二級警務專員田廣清表示,新區公安機關將以此次活動為起點,通過廣泛宣傳,帶頭營造“全民反詐、全民護網”的良好氛圍,從源頭上普及網絡安全防護技能、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提高群眾防范能力,守護好群眾的“錢袋子”,為護航新區建設發展貢獻公安力量。

活動現場,張強為河北省第四屆網絡安全知識競賽雄安賽區前三名獲獎選手頒獎。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相關負責人宣讀《雄安新區網絡安全倡議書》。活動現場還設置了雄安新區網絡安全主題展覽,與會人員進行了參觀並參與有獎問答等互動游戲。啟動儀式后,主辦方邀請專家學者通過線上就“網絡安全”進行主題演講和交流探討,為雄安網絡安全“支招”。

主題演講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以群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廣泛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家庭、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工地“六進”活動,深入街頭巷尾,宣傳網絡安全理念、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推廣網絡安全技能,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網絡安全技能競賽、網絡安全有獎知識答題和知識競賽、“網絡安全我來說”短視頻推廣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組織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

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主辦,新區黨群工作部、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公安局、國家安全局、人行雄安營管部、容東管委會等協辦。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黨群工作部、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公安局等相關領導,三縣相關負責同志,新區互聯網企業、群眾代表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