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視頻︱“鳥類天堂”雄安白洋澱白眼潛鴨育雛忙

2022年08月18日09:5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18日電 工作人員近日在白洋澱鳥類監測中,記錄到白眼潛鴨育雛的影像。

白眼潛鴨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是白洋澱常見候鳥之一。白眼潛鴨屬遷徙性鳥類,每年4月初至4月中旬遷到繁殖地,10月初至10月中旬從繁殖地開始南遷。白眼潛鴨遷到繁殖地時已基本成對,繁殖期4-6月。白眼潛鴨每窩產卵通常7-11枚,雛鳥早成性,在雌鳥撫育下經過50-60天即能飛翔。

白眼潛鴨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主要為各類水生植物的球莖、葉、芽、嫩枝和種子,也吃動物性食物如甲殼類、軟體動物、水生昆虫及其幼虫、蠕虫以及蛙和小魚等,常在水邊淺水處植物茂盛的地方覓食。

如今的白洋澱,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水質持續向好,生物多樣性顯著增加,成為了名副其實“鳥類天堂”。(高騰、宋燁文)

白眼潛鴨在水面上振翅。高騰攝

“小企鵝”白眼潛鴨雛鳥在水面振翅。高騰攝

兩隻白眼潛鴨雛鳥在水草上嬉戲。高騰攝

一群白眼潛鴨雛鳥在水草上晒太陽。高騰攝

一對白眼潛鴨夫婦正在水草中覓食。高騰攝

白眼潛鴨雛鳥在雌鳥看護下游泳。高騰攝

一群白眼潛鴨雛鳥在水草上晒太陽。高騰攝

兩隻白眼潛鴨在夕陽映照下,漂浮於水面。高騰攝

白眼潛鴨雌鳥帶領雛鳥在菱角葉中覓食。高騰攝

白眼潛鴨雛鳥在雌鳥看護下覓食 。高騰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