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8日)

2022年07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魯守龍攝

今天是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 ,24℃∼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新區雄東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完善一站式、智慧化政務服務設施建設,推動智能政務服務向銀行郵政、通信網點等場所延伸,完善電子証照、電子印章等基礎支撐,做到台前能辦事、台后能支撐、台前台后銜接順暢。

2、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劉珺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時表示,交通銀行將堅持差異化特色化發展策略,充分整合各方面資源,在金融科技、離岸金融等領域與新區深化務實協作,努力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推動更多金融科技創新合作成果在雄安落地見效。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交通銀行河北省分行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3、雄安新區已成為中國第一個全域實現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建設的城市。

4、河北將建立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機制,加強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支持創建國家級、省級知識產權運營服務平台,推動雄安新區建設國家級知識產權運營中心。

5、雄安提出構建“地熱+多種清潔能源”的集成利用模式,打造全球地熱利用“樣板”。

6、雄安新區本級和三縣醫保部門正式啟動了醫保定點納入工作,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可以申請成為新區定點醫藥機構。

7、河北省決定,選樹400名同志為2022年河北省師德標兵,雄安新區陳斌、杜丹丹、李漢澤、王瑞海等4人入選。

8、雄安起步區地熱資源可開採區域精確劃定至24平方公裡,可供暖面積達到約300萬平方米。容西片區新探明地熱開採面積約為7平方公裡,新探明地熱可開採量能夠解決全區總用熱需求的10%左右。

9、雄縣公布2022年度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時間,參保人員可於12月25日前通過“河北稅務”微信公眾號自助繳費。首次參加靈活就業繳費人員,需本人持身份証、戶口本到雄縣社保所(文昌大街312號)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咨詢電話:0312-5811861。

10、雄安容東各社區物業地理位置信息、聯系電話公布,可收藏、轉發,以備不時之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提出,要做好“科學”“科學家”“科學城”三篇文章,建設世界級原始創新承載區,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

2、天津制定市場監管領域不予實施行政強制措施清單,其中未列明的違法行為,符合法定不予實施行政強制措施條件的,不得實施行政強制措施﹔對符合不予行政處罰的違法行為,原則上可以不予實施行政強制措施。

3、河北加快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建設,對於入選工業和信息化部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的,給予2000萬元資金獎勵。

雄觀天下

1、專業救助、海事管理、海上搜救機構進駐我國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為船舶航行安全和沿岸國人民海上正常生產活動提供有力保障。

2、全球第四個、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機場——鄂州花湖機場17日正式投運。從這裡出發,1.5小時飛行圈可覆蓋包括長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在內的中國五大國家級城市群。

3、2022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遠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嘉男最后一輪跳出8米36,為中國代表團奪得世錦賽跳遠首金,這也是中國代表團本屆世錦賽首枚金牌﹔女子鉛球決賽中,河北籍選手鞏立姣獲得銀牌。

4、雲南明確,對畢業3年內的高校畢業生在鄉鎮村創業,給予不超過3萬元的一次性創業補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管控過程智能化。

根據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不同階段,建立啟動區規劃控制和城市運行監測等指標體系。通過方案設計、項目建設,落實規劃控制指標;通過城市發展實時監測、城市管理定期評估、城市運行維護動態反饋等,及時進行規劃調整和平台數據庫更新,不斷優化規劃設計,推進規劃、建設、管理、運營全周期互相促進、良性互動,實現規劃統一、高效、高質量實施。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