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共建清潔美麗雄安 雄安新區舉辦2022年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

共建清潔美麗雄安 雄安新區舉辦2022年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02日18: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日電 (李雪晴)為迎接第51個世界環境日,以“共建清潔美麗雄安”為主題的雄安新區2022年“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2日舉行,旨在號召大家積極投身生態文明建設,從自身做起,增強生態環境保護意識,共建清潔美麗“心向往之”“妙不可言”的典范城市。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豐東出席活動並講話,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局長趙憲偉主持活動。

趙豐東在活動中介紹了雄安新區五年來生態文明建設成效和生態環境改善情況。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新區上下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認真開展各項生態保護修復工作,使得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均取得了積極成果,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同時,也要清醒的認識到,生態文明建設是一場持久戰,建設生態文明、加強污染治理依舊任重而道遠,希望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關注到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當中來,共同行動起來,持續改善新區生態環境質量,打造白洋澱生態環境新形象,堅持綠色低碳,建設一個清潔美麗的雄安。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楊靜以《發揮檢察職能 助力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為題,從依法嚴厲打擊生態環境違法犯罪踐行恢復性司法理念等四大方面,結合新區生態環境治理工作中辦理的典型案例進行了深入淺出地講解,並就如何進一步推動共建清潔美麗雄安,為建設“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生態宜居之城貢獻檢察力量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為新區“六·五世界環境日 共建清潔美麗世界”短視頻征集活動獲獎代表頒發獎杯和証書﹔雄安生態環境保護志願者代表圍繞白洋澱濕地及周邊生物多樣性保護等方面分享了志願服務背后生態環境保護的故事。

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主辦,以線上與線下形式同時舉辦,三縣生態環境分局設分會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雄安新區國家安全局、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新區財政支付中心等相關單位分管負責同志,三縣生態環境分局負責同志和中層以上干部,短視頻征集活動獲獎代表,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志願者代表等8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