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一次不用跑”,雄安新區檢察機關互聯網閱卷全覆蓋

“一次不用跑”,雄安新區檢察機關互聯網閱卷全覆蓋

2022年05月09日10:47  來源:河北日報

“真是太好了!與之前的閱卷工作相比,現在通過互聯網閱卷,有效避免了疫情給律師閱卷帶來的不便,而且節約了時間,提高了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了我們的執業權利”,首次體驗互聯網閱卷的王律師對雄安檢察分院的閱卷服務連連稱贊。

今年以來,面對依然嚴峻的疫情形勢,雄安檢察分院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與檢察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積極推進律師互聯網閱卷工作,在兩級院均安排專人負責接聽律師咨詢電話、審查網上預約材料等事宜,悉心解說網上閱卷操作流程,引導律師通過微信小程序“中國律師身份核驗”進行身份綁定,登錄“12309中國檢察網”完成閱卷申請,工作人員及時推送電子卷宗,整個過程僅需20分鐘即可完成,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防止疫情傳播,同時切實保障訴訟工作順利進行,維護了律師的執業權利。

雄安檢察分院工作人員正在辦理律師互聯網閱卷事宜 李瑩攝

雄安檢察分院高度重視律師執業權利保障,將律師互聯網閱卷作為持續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截至目前,雄安檢察分院開展律師互聯網閱卷佔比達到80%以上,在兩級院實現了律師互聯網閱卷全覆蓋,幫助律師閱卷從“最多跑一次”升級為“一次也不用跑”,充分彰顯了檢察機關司法為民的情懷和溫度。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