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中心規劃建設運營情況

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中心規劃建設運營情況

2022年04月29日21: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中心規劃建設運營情況時強調

加快搭建具有雄安特色的公共服務體系

全面提升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水平

人民網雄安4月29日電 4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中心規劃建設運營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積極學習借鑒先進發達地區城市運營和社會治理經驗,加快搭建具有雄安特色的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提升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水平,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B2、D1和E組團社區中心,調研社區中心大樓未來規劃、功能配置及工程建設進度情況,聽取城市運營管理工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張國華強調,容東片區作為新區首個集中建成區,加快建設完備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構建現代化的城市治理體系對新區建設發展具有重要示范意義。要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統籌各方優質資源,創新合作組織方式,合理配置功能規模,加快搭建高品質教育醫療、文化體育、就業養老等現代化公共服務體系,形成先進的生活觀念、健康的生活方式、優越的生活環境和健全的生活保障,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理念,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於城市建設運營管理全過程、各方面,問需於民、問情於民、問計於民,建設宜居宜業的幸福家園。要綜合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整合人口、交通、能源、建設等公共設施信息,做大做強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不斷提升城市管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強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群服務中心職能作用,積極統籌社區黨組織、居委會、志願者協會、物業公司等多方力量,進一步培育社會復合主體,推進基層多元治理,不斷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馬綮鴻、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翟偉,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