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發布最新聲明!謹防醫保短信詐騙

雄安發布最新聲明!謹防醫保短信詐騙

2022年02月28日23: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8日電 (何美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發布《關於謹防醫保短信詐騙的聲明》(以下簡稱《聲明》),提醒雄安市民防范醫保短信詐騙。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

關於謹防醫保短信詐騙的聲明

近期,河北省參保人陸續收到以“河北醫療保障”“河北保障局”“醫療保障局”“冀政通”等醫療保障系統為名義發送的詐騙短信,基本內容是“您的醫保卡已停,請打開短信中的鏈接進行信息完善”。為保障雄安新區參保人信息及財產安全,我局嚴正聲明:

一、請參保人妥善保管好社會保障卡及醫保電子憑証密碼,不要轉借他人,如需查詢個人醫保狀態,可採取撥打醫療保障部門公開服務熱線、前往當地醫保經辦大廳咨詢辦理、訪問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或通過手機訪問河北省醫療保障局“河北智慧醫保”微信小程序登錄查詢。

二、請參保人提高警惕,請勿點擊詐騙短信網址鏈接,更不要隨意填寫身份証號、銀行卡賬號、驗証碼等重要信息,以免造成個人信息泄露和財產損失。

三、請參保人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時,積極向身邊親人朋友轉告提醒此類詐騙短信,增強防范意識,如發現上當受騙,請第一時間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並保留涉案証據。

聲明: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官方網站域名為http://ylbzj.hebei.gov.cn,其他均為假冒網站。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