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1年10月31日20:5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10月31日,代省長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積極穩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10月31日,代省長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正譜來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詳細了解新區規劃和重點項目建設進展等工作。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 攝

王正譜來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詳細了解新區規劃和重點項目建設進展等工作。他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歷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關鍵階段,新區管委會、省有關部門和建設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嚴格按規劃推進項目建設,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業績。

10月31日,代省長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正譜到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檢查項目建設進展。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 攝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是雄安新區的第一個標志性城市綜合體,王正譜到這裡檢查項目建設進展,勉勵建設單位發揚工匠精神,認真打磨細節,確保工程質量。容東片區擔負著首批征遷群眾集中回遷安置的重要任務,王正譜在安置房小區和金湖公園,現場檢查裝修設計、工程質量等情況。他說,要扎實做好首期安置房建設收尾和交付工作,提高社區衛生、商超、餐飲、養老等板塊的服務質量,讓群眾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推進智慧社區建設,搭建網格化管理平台,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讓群眾住得安心、過得舒心。要進一步完善金湖公園配套設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藍綠交織的生態休閑空間。

10月31日,代省長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正譜來到白洋澱新安北堤,了解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情況。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 攝

王正譜來到白洋澱新安北堤,了解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情況。他說,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的囑托,深入實施城水林田澱草系統治理,統籌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融合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和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要持續鞏固深化治理成果,加快流域內城鎮污染治理、農業面源治理、工業污染綜合治理,實現白洋澱水環境質量穩定達標、水生態持續改善。在王家寨民俗村,王正譜詳細了解治污情況,強調要強化農村生活污水無害化處理,提高協同治污效能,不讓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澱。

10月31日,代省長王正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正譜在王家寨民俗村,詳細了解治污情況。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 攝

在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王正譜遠眺林區全貌,檢查養護管理和防火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先植綠、后建城”的重要指示,創新造林方式,加強苗木全生命過程監控,筑牢新區綠色生態發展底色。“三校一院”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援助雄安新區的標志性項目,王正譜在施工現場察看項目質量和進度,強調要做好服務保障,強化先進建筑技術應用,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

河北省領導張國華、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王紀平、劉媛、翟偉、張杰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