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成立首支生態環保基金 

雄安新區成立首支生態環保基金 

2021年10月16日22: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破解綠色發展投融資瓶頸,近日,由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發起設立的河北雄安白洋澱生態環保基金完成注冊。該基金由雄安引導基金聯合中國人壽、中國交建、中國電建和啟匯華興等社會資本組建,首期規模65.02億元人民幣,重點投資於雄安新區生態環保及綠色基礎設施等領域,旨在發揮各合作方資源優勢,助力雄安新區打造新時代的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河北雄安白洋澱生態環保基金是雄安新區首支由政府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的綠色生態環保領域基金,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雄安實踐,是支持美麗河北建設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體現。通過創新財政資金使用方式,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和增信作用,撬動金融資本和吸引生態環保領域龍頭企業進一步投入雄安新區綠色發展重點領域,對雄安新區創新開發建設投融資模式、構建長期穩定的資金籌措機制具有重大意義。

后期,河北雄安白洋澱生態環保基金將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指導下,按照市場化方式開展投資運作,充分發揮基金引智引技引資優勢,積極創新生態文明建設投融資機制,服務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治理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助力雄安新區建設“林澱環繞的華北水鄉,城綠交融的中國畫卷”。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