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王東峰: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2021年10月13日18:0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河北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堅持依法依規管理宗教事務

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廉毅敏等出席

10月11日下午,河北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依法依規管理宗教事務,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省委副書記、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廉毅敏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冉萬祥主持會議。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堅持把宗教工作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強黨的領導,創新工作舉措,夯實基層基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推進開展“雙創四進”活動,認真落實“三項制度”,依法依規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全省宗教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推動我省宗教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切實把宗教治理工作引向深入。要持續深化“雙創四進”活動,嚴格落實“三項制度”,健全完善長效工作機制,依法治理宗教領域突出問題。要建立健全省市縣鄉村宗教工作網絡,堅持五級書記抓宗教工作,不斷鞏固治理成果,全面提升我省宗教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王東峰強調,要加強統籌指導和提高履職能力,充分發揮基層治理工作隊在宗教治理工作中的生力軍作用。要著力搞好培訓管理,精准把握和運用宗教政策,科學調配人員力量,強化服務保障,完善激勵機制,全面激發工作動力。要著力把握方法策略,積極穩妥處理宗教問題,把宗教活動納入法治化軌道。要著力強化教育引導,在思想引領和為民辦事上下功夫,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引導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王東峰強調,要強化黨的領導和嚴格落實責任,為宗教治理工作提供堅強有力保障。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領導主管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落實地方屬地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責任和部門管理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構建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社會協同、宗教自律的宗教治理格局。要強化考核問責,倒逼工作任務落實,不斷提升我省新形勢下宗教工作水平,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會上,邯鄲市、石家庄市藁城區、張家口市蔚縣西合營鎮主要負責同志和唐山市豐南區小稻地村基層治理工作隊隊長、辛集市東劉家庄村基層治理工作隊隊長、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紅葫蘆村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作了發言。有關地區和部分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工作隊作了書面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各鄉(鎮、街道辦事處)設分會場。省領導張古江、張國華、時清霜、常麗虹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委組織部分管負責同志和有關處室負責人,省委統戰部部務會成員和有關處室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