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121個重點文化產業項目發布推介

聚焦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

河北121個重點文化產業項目發布推介

2021年09月27日17: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井陘陶瓷水鎮項目、太行紅河谷文化旅游經濟帶項目、“21世紀避暑山庄”文化旅游產業園區項目......在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上,河北團帶來了121個文化屬性強、影響范圍廣、市場前景好的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向各地客商展示推介。

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上,河北展區展示的文創作品。 人民網 林福盛攝

其中,張家口大境門文化旅游綜合改造項目、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園《浪淘沙·北戴河》實景演出項目、河北衛視《長城影像志》項目、河北影視集團河北電影電視劇制作中心有限公司電影《雁翎隊》項目等7個2021年河北省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備受關注。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布局下,我們在北京、河北兩地設置了戲劇制作機構和演藝經紀公司,促使京津冀三地市場有機融合。同時,我們引進京津冀優秀創作人才,推動人才形成有效流動。近幾年,我們精英文創孵化制作了30余部戲劇作品,如冰雪運動主題音樂劇《冰雪精英》等。”在深圳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上,石家庄精英文創集團總經理李杉的項目發布吸引了與會者的目光。

李杉表示,音樂劇《冰雪精英》由精英文創制作推出,作為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官方支持項目、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度資助項目,同時作為重點項目納入“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並經北京冬奧組委推薦,將納入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活動。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河北省不斷深化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大體制機制創新力度,積極推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為進一步加大文化招商力度,擴大文化對外開放,今年文博會期間,河北團在項目推介中特別設立網絡“項目推介名錄”端口,與會者通過雲端可隨時了解項目情況、洽談合作。(林福盛)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