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

《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

2021年09月08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

《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發布

全力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

8月31日,正值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設立兩周年之際,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雄安法院服務保障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建設的實施意見》,旨在充分發揮人民法院審判職能作用,為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9年8月30日,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揭牌,我省改革開放站上新的歷史起點。自貿區的設立,將成為雄安新區建設與發展的“加速器”。雄安新區正充分利用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這一平台,加大體制機制創新力度,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實施意見》是貫徹落實《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構建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體系的具體措施。”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意見從提高思想認識、營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完善司法體制機制、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四個方面,共提出18項舉措,旨在推進國際商事審判專業化建設,打造國際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

雄安新區法院系統將全面加強民商事審判工作,加大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力度,提高金融審判國際化專業化水平,強化維護市場經濟秩序的刑事司法職能,依法保障和支持政府職能轉變,加強涉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案件的執行工作。

意見提出,將著力完善體制機制,推進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新區法院系統將充分發揮涉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審判的示范引領作用,對標打造國際一流自貿試驗區的目標,在案件審判中正確適用國際條約、公約和多邊協定,積極推動建立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建立糾紛快速解決機制,深化涉外商事訴訟機制改革,並以雄安法院“全面深化管理年”活動為契機,全面構建司法信息化新一代基礎設施體系、新一代業務應用體系、新一代安全運行管理體系。(記者張偉亞、崔叢叢)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