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數字經濟領域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齊聚雄安 夜話機遇與未來

數字經濟領域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齊聚雄安 夜話機遇與未來

2021年09月07日19: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7日電 (劉師豪)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分會場活動“雄安之夜”6日晚在雄安郊野公園明月湖畔舉行,來自數字經濟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雄安新區政府機關、參建企業和創新創業企業代表濟濟一堂,夜話雄安“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設、“新產業”發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機制”構建,分享國內外數字經濟前沿理念以及相關優秀建設成果。

“雄安之夜”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活動中,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華為、京東科技等企業的相關代表分享了在數字道路、智能交通、智慧社區、數字城市信息安全、智能家電等領域的經驗、思路。嘉賓紛紛表示,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成果斐然,對雄安新區未來的建設發展充滿信心,希望能更多參與其中,在服務雄安建設的同時,利用好雄安新區數字資源優勢,共創共贏。

“雄安之夜”活動現場的無人售賣車。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雄安之夜”當晚,一批特殊的“接待員”引人注目。記者在現場看到,無人駕駛巴士、無人售賣車、智能網聯安防巡邏車、送餐機器人、消毒機器人等紛紛亮相,為賓客提供“貼心”服務。

“雄安之夜”現場“打樹花”展演。王鐵成 攝

入選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的“打樹花”當晚進行了展演,來賓們在體驗數字科技帶來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河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雄安之夜”現場“打樹花”展演。毛鶴然 攝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