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安新:讓紅色故事“活起來”

用好紅色資源 講好黨史故事

雄安安新:讓紅色故事“活起來”

2021年08月24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熱土埋忠骨,澱水頌忠魂。”白洋澱是革命老區,留存著一大批紅色資源。日前,7萬余名中小學師生到安州烈士塔、圈頭鄉烈士紀念祠、辛璞田烈士祠等地開展祭掃活動,通過默哀、致隊禮、致辭、宣誓、獻花、簽名祈福等方式追憶歷史,致敬先烈,在潛移默化中厚植愛黨愛國情懷,銘記偉大革命精神。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新縣按照中央、省委、新區黨工委的部署要求,以學習宣講為切入點,以多種活動為支撐點,以辦好實事為著力點,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奮力開創安新建設發展新局面。

讓紅色資源“走出去”,就要讓紅色故事“活起來”。為了講好黨史故事,安新縣以實踐為抓手傳承紅色基因,緊貼特色資源,打造出一條“講好水上游擊紅色故事 傳承雁翎隊紅色基因”的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參觀線路。縣紀委組織機關黨員代表到渥城公園參觀“大澱風情”廉政文化書畫展、“黨的光輝歷程”圖片檔案文獻展,通過參觀優秀紅色文藝作品,讓黨員干部自覺把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內化於心,真正弘揚好“鐵肩擔當、誓創偉業”的鐵軍精神。

寓教於樂,讓紅色故事更具感染力。安新縣拍攝制作“賡續奮斗使命 揚帆復興征程——安新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片”,講述革命戰爭時期安新縣委的紅色奮斗歷程,讓新媒體陣地成為廣大群眾的精神樂園。自編大型民族歌舞劇《雁翎隊》入選省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覽,舞台劇《小兵張嘎》巡回演出50場,開展大型原創話劇《尋路》《篳路藍縷 百年華章》系列文化活動……連日來,各部門積極行動,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豐富了黨史學習教育的載體,讓紅色基因在干部群眾身上傳承並煥發時代風採,讓紅色革命故事的精神永放光芒。

扎實做好先進典型的宣傳表彰,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6月28日召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為“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頒發紀念章,並把老黨員的革命故事搬上熒屏,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進一步汲取奮斗力量。為了突出典型示范引領這個抓手,端村鎮組織黨員干部、群眾到大澱頭村抗戰老兵家中,聽取老兵在抗日戰爭、抗美援朝戰爭中的革命故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