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組圖:雄安新區建設者子女參觀雄安站

組圖:雄安新區建設者子女參觀雄安站

2021年06月19日22: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9日電 今天,雄安站迎來了一群小客人。當天,由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舉辦的“小小安全員走進雄安站”活動如期舉行,20余名新區建設者子女在雄安站參觀學習。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供圖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是新區首個重大交通項目,從開工建設到開通運營僅用兩年時間,其中包含著無數建設者的付出與汗水。“為回報新區建設者,鼓勵建設者子女將服務新區建設的種子埋進心裡,我們組織了本次活動。”活動組織者陳雪說,“同時,希望通過活動提升建設者的獲得感和自豪感,鼓勵他們更好地為新區建設貢獻力量,也讓他們的家人更加理解、支持他們的工作。”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供圖

從站內的千年輪、十二節氣裝飾單元體幕牆、站內牌匾等特色景觀,到雄安站的規劃定位、建設意義、技術創新……工作人員為孩子們做了系統講解,並結合站內設施進行了消防、乘坐扶梯等的安全教育。

“我參與了雄安站的全部建設階段,知道其中的艱難困苦,但每次看到它,都打心底裡覺得自豪,所以也想讓自己的家人來看看我們這兩年的工作成果。孩子一感嘆‘真好’聽到這話,就覺得所有努力是值得的!”來自中鐵十二局的馬先生告訴記者。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供圖

來自雄縣的張女士到過雄安站幾次,但因為裡面太大,總是弄不清楚哪兒是哪兒。“今天算是把雄安站弄明白了,以后再來就不暈乎了,也知道在哪裡坐車了,這樣的活動該常搞。”她滿意道。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