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5日)

2021年04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多雲轉晴,9℃∼25℃。今天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營造慶祝建黨100周年良好氛圍”。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依法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不斷改善雄安新區生態環境質量,為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堅強生態保障。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安新縣寨裡鄉增庄村和鄉、村干部代表面對面座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他強調,要持續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四個美好”建設,常態化開展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全力打造“雄安黨建”品牌。要高質量完成縣鄉領導班子、村(社區)“兩委”集中換屆工作,為新區未來建設發展夯實基層基礎。

3、雄安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項目集垃圾處理、焚燒發電、綜合利用於一體,採用國內首創的地下和半地下設計,垃圾處理后可實現煙氣超低排放,為雄安“無廢城市”試點建設及垃圾分類工作奠定基礎。

4、雄安加大“京津冀+雄安(3+1)”政務服務跨域通辦力度,採取“互設窗口、互派人員”方式試行北京與雄安新區“跨省通辦”,有效服務人口流動、生產要素流動和產業鏈協同。

5、國家水專項“白洋澱與大清河流域水生態環境整治與水安全保障關鍵技術研究與示范”項目現已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為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6、“永遠跟黨走——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喜迎建黨100周年活動啟動。接下來,黨旗將走遍雄安三縣,深入郊野公園、容西安置房等重點工程項目一線和革命紀念地等,組織新區勞模、工匠、建設者,通過接力繡黨旗、共唱愛黨歌曲、書寫對黨寄語、與黨旗合影、黨員集體宣誓等形式,重溫紅色傳統。

7、京雄城際鐵路廣泛應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建筑信息模型等前沿科技,這條城際鐵路線的貫通也標志著雄安高速鐵路網建設邁出了重要一步。

8、雄縣國企建通文化旅游公司公開招聘20名專崗工作人員,報名時間為4月15日—4月19日,有意者可登陸網址http://47.97.159.232:9797/報名。

9、受冷空氣影響,預計雄安新區今天白天到夜間有偏西風5-7級,陣風可達8-9級,部分時段伴有揚沙或浮塵天氣,最低能見度5-10公裡,部分時段PM10濃度較高,空氣質量較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海澱區將加大對錯時共享停車的鼓勵力度,停車管理企業向周邊居民提供錯時共享停車后,可以申請每個錯時共享停車位每月150元的補貼。

2、天津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均在門診服務中心設置了老年人綜合服務中心,安排專業人員輔助解決老年人就醫中遇到的問題,對有需要的老年人給予陪診服務。在自助機、挂號、交費、住院等窗口,各醫院都設立了助老服務點。

3、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開展智慧公路試點建設,將實現5G、北斗導航信號全覆蓋,著力解決“行、看、聽、感”四方面出行需求,計劃今年9月完成調試,進行試運行。

雄觀天下:

1、教育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印發大綱,明確高中階段學生軍事訓練教學時間為7至14天,總計不得少於7天共56課時。並將心肺復蘇列入高中軍訓教學內容。

2、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上百萬噸核廢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入大海,排放將於約2年后開始。專家指出,中國東海、黃海的魚蝦,未來也可能遭日本“毒水”污染,人吃了受污染的海產品,會產生難以估量的危害。

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計劃在5月中旬推出“來港易”,允許內地居民無須14日強制檢疫來港。

4、江蘇印發辦法,大運河江蘇段主河道兩側兩公裡內禁止大規模新建擴建房地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技術管理。

實現規劃設計和規劃管理的標准化、規范化和法制化,保障規劃有效實施。建立規劃設計咨詢制度,實行規劃師單位負責制、建筑師單位負責制、專項設計師單位負責制、土地估價師單位負責制、工程建設集成建造咨詢師單位責任制、建材質量單位責任制以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技術委員會制度,為容西片區規劃建設提供設計咨詢管理服務。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