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永遠跟黨走——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啟動

“永遠跟黨走——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14日20: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4日電 (施雲娟)一面10米長、6.7米寬的鮮紅黨旗,13日上午在雄安站西廣場前徐徐鋪展開來,來自雄安新區各重點項目的建設者,輕撫黨旗后,鄭重繡下自己的一針。這標志著由中國雄安集團工會主辦的“永遠跟黨走——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喜迎建黨100周年活動正式啟動。

由雄安集團工會主辦的“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13日在雄安站正式啟動。宋燁文攝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我國“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一年。為賡續黨的紅色基因,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上雄安建設者最真摯的祝福,並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中國雄安集團會同北京市總工會,組織開展了“永遠跟黨走——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

由雄安集團工會主辦的“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13日在雄安站正式啟動。施雲娟攝

中國雄安集團黨委常委、董事、工會主席劉毅表示,希望通過繡黨旗為新區建設者上一次特殊的黨課,幫助大家憶初心,升華對黨的認識,強化大家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的決心,進而激勵廣大職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情懷,弘揚“四鐵四心”、實現“五新”目標,在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事業上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以卓越業績為黨旗增光添彩、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由雄安集團工會主辦的“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13日在雄安站正式啟動。宋燁文攝

當天下午,黨旗傳遞到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雄安新區容東管廊項目部,一線建設者、農民工代表接力繡黨旗。接下來,黨旗將走遍雄安三縣,深入郊野公園、容西安置房等重點工程項目一線和革命紀念地等,組織新區勞模、工匠、建設者,通過接力繡黨旗、共唱愛黨歌曲、書寫對黨寄語、與黨旗合影、黨員集體宣誓等形式,重溫紅色傳統,表達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第二站傳遞到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雄安新區項目部。宋燁文攝

“一針一線繡黨旗,一心一意跟黨走。”中建二局雄安新區容東區輔助配套服務區市政道路、綜合管網及給排水工程建設者代表苗旭爽說,“繡黨旗的時候,再次想起了自己入黨時一字一句念出入黨誓詞的那刻,作為新區建設者的一份子,愛黨愛國就是要踏踏實實把本職工作做好。今天我們還開啟了‘大干90天建設新雄安’勞動競賽,我們要在每一個項目和每一項工作中打造‘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讓黨旗在雄安新區建設一線高高飄揚。”

“雄安職工心向黨 同心接力繡黨旗”活動第二站傳遞到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雄安新區項目部,建設者代表繡黨旗。施雲娟攝

中鐵十一局雄安新區啟動區B組團項目黨工委書記趙丹告訴記者,繡黨旗的那一刻,自己很激動,想到入黨時的初心,自己將把這份初心,投入到雄安建設中去。中鐵二局K1快速路(一期)二標黨支部書記趙雨說,“我們拿起繡針接力繡黨旗,不僅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也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用手中的‘一針一線’接力編織而成,作為一名參加雄安新區建設的黨員,更當接力前行,在自己崗位上爭標杆、行表率、做貢獻,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付出自己的努力,以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致敬。”中鐵十二局雄安站房項目部黨支部書記苗勝國動情地說,“作為新區建設者和項目黨支部書記,將帶領項目所有建設者,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新區建設有力結合起來,傳承鐵兵軍魂,弘揚黨的優良作風,讓我們經手的每一個項目都是高質量,確保每個工程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書寫寄語祝福。施雲娟攝

據介紹,黨旗繡好后,將由中國雄安集團永久收藏。

接下來,中國雄安集團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邀請焦裕祿的女兒焦守雲、塞罕壩造林模范等為職工群眾講述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通過先進楷模的奮斗事跡,激勵雄安建設者學史力行,讓紅色血脈賡續延展。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