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 核實最高獎10萬元

雄安新區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 核實最高獎10萬元

2021年04月14日17: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4日電 (李雪晴) 日前,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等4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集中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的公告》,公開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經查實的,將給予線索提供人最高10萬元獎勵金。

據了解,此次征集范圍包括河北省各級醫療保障經辦機構、各級定點醫藥機構、參保人員欺詐騙保違法違規線索,時間為即日起至4月30日。雄安新區征集線索電話為0312-5671110,網站http://ylbzj.hebei.gov.cn/category/127,郵箱xaxqybzb@163.com。

詳情:

河北省醫療保障局

河北省公安廳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

關於集中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的公告

為貫徹落實《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735號),嚴厲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切實維護參保人員合法權益,現面對全社會公開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

一、征集線索時間: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二、征集線索范圍:河北省各級醫療保障經辦機構、各級定點醫藥機構、參保人員欺詐騙保違法違規線索。

三、主要違法違規線索:

(一)醫療保障經辦機構。通過偽造、變造、隱匿、涂改、銷毀醫學文書、醫學証明、會計憑証、電子信息等有關資料或者虛構醫藥服務項目等方式,騙取醫療保障基金支出的。

(二)醫療保障定點醫藥機構

1.誘導、協助他人冒名或者虛假就醫、購藥,提供虛假証明材料,或者串通他人虛開費用單據﹔

2.偽造、變造、隱匿、涂改、銷毀醫學文書、醫學証明、會計憑証、電子信息等有關資料﹔

3.虛構醫藥服務項目﹔

4.分解住院、挂床住院﹔

5.違反診療規范過度診療、過度檢查、分解處方、超量開藥、重復開藥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醫藥服務﹔

6.重復收費、超標准收費、分解項目收費﹔

7.串換藥品、醫用耗材、診療項目和服務設施﹔

8.為參保人員利用其享受醫療保障待遇的機會轉賣藥品,接受返還現金、實物或者獲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

9.將不屬於醫療保障基金支付范圍的醫藥費用納入醫療保障基金結算﹔

10.其他騙取醫療保障基金支出或造成醫療保障基金損失的違法行為。

(三)參保人員

1.使用他人醫療保障憑証冒名就醫、購藥的﹔

2.通過偽造、變造、隱匿、涂改、銷毀醫學文書、醫學証明、會計憑証、電子信息等有關資料或者虛構醫藥服務項目等方式,騙取醫療保障基金支出的﹔

3.個人以騙取醫療保障基金為目的,將本人的醫療保障憑証交由他人冒名使用﹔重復享受醫療保障待遇﹔利用享受醫療保障待遇的機會轉賣藥品,接受返還現金、實物或者獲得其他非法利益。

經查實的欺詐騙保違法違規行為線索,依據河北省醫療保障局、河北省財政廳《河北省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舉報獎勵實施細則(試行)》,給予線索提供人500元至10萬元獎勵金。

征集線索電話:0311-66906110

征集線索網站:http://ylbzj.hebei.gov.cn/category/127(官網)

征集線索郵箱:yibaojubao@126.com

特此公告。

河北省醫療保障局 河北省公安廳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日

雄安新區關於集中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的途徑

1.征集線索電話:

0312-5671110

2.征集線索網站:

http://ylbzj.hebei.gov.cn/category/127(官網)

3.征集線索郵箱:

xaxqybzb@163.com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