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聚天下英才!雄安新區“筑巢引鳳”創新創業

聚天下英才!雄安新區“筑巢引鳳”創新創業

2021年04月14日17:14  來源:冀雲客戶端
原標題:聚天下英才!雄安新區“筑巢引鳳”創新創業

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一年,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參與雄安新區建設,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年初印發了《關於加快聚集支撐疏解創新創業新人才的實施方案》,“新人才”一詞為人矚目。聚集新人才,結合新區建設發展和疏解承接時序,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逐步形成國際高端人才聚集區和人才特區,為雄安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畢業於同濟大學的侯博文是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的一名業務主管,2018年畢業前夕參加了多家大型企業的校園招聘,其中就包括雄安集團。經過一番思考,他最終選擇了來到雄安新區。“我覺得在雄安新區工作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這裡有很好的發展平台。”侯博文說:“雄安集團承接了非常多的建設項目,同國內其他地方相比,體量大、站位高,有大把的鍛煉機會,對我積累經驗非常重要,所以我加入了雄安集團,成了一名雄安新區的建設者。”

正在為啟動區項目加班工作的侯博文。長城網記者霍少軒 攝

“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時期,相比於一線城市,我覺得這裡更能發揮自己的專業所長,也有更多磨礪自己的機會,為千年大計添磚加瓦!”侯博文說,自己的同學大多留在了大城市,去房地產企業的比較多,而自己選擇來到處於初創階段的雄安新區。

與侯博文同在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的韓朝是一名業務助理,他是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碩士,也是一畢業就把雄安新區作為了自己職業的第一站。“我選擇來到雄安新區工作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受到了清華大學博士羅爽的影響,他比我來得要早一些。我記得他說過一句話,‘我的夢想就是立大志,進大舞台,干大事業。’這句話打動了我,點燃了我想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的激情。”韓朝說:“雄安新區還很年輕,雄安集團也很年輕,而年輕人在裡面就需要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扛重擔子、啃硬骨頭。”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生韓朝畢業后選擇來到雄安新區,目前供職於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長城網記者霍少軒 攝

“雖然每天工作強度很大,但大家都是斗志昂揚的,這裡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地方。”談到未來,韓朝說:“雄安新區已經陸續出台了一些政策,包括積分落戶、‘雄才計劃’等,也讓我們更有動力。我相信未來這裡會有優質的教育、醫療資源,優美的居住環境,讓我們能扎根在這裡。”

雄安新區2021年首次用工服務對接會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根據《關於加快聚集支撐疏解創新創業新人才的實施方案》,雄安新區將啟動實施“雄才計劃”,利用兩年時間,培育引進一大批能夠引領、支撐、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產業發展、城市管理、環境保護、公共服務等領域需要的各類人才,形成規模宏大、結構合理、作用突出的領軍人才、行業人才、技能人才、社工人才和本碩博畢業生人才隊伍,為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干部唐普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人才”指的是符合雄安新區發展需要的各類人才,並非等同於高端人才。“我們歡迎高精尖缺的人才來雄安新區創新創業,但是不會僅僅是這類人。一個社會的良性運行和發展,需要各類人才各司其職、各展所長、共同出力。所以,雄安新區既歡迎‘白骨精’(白領、骨干、精英),也歡迎專業技術人員、高技能工作人員以及青年儲備人才,特別是青年人才,他們需要更多的支持。”

追夢雄安,是國家的需要,也是未來的召喚,更是難得的機遇。來到這裡的建設者們,心中都有一個理念:讓每一個項目都成為精品,成為未來城市發展的典范。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雄安新區正處在崛起新階段,這座承載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未來之城”,傾力“筑巢引鳳”,聚集新人才,確保重點片區和120多個重大項目同步推進,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長城網記者霍少軒、劉師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