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主干管道在天津開工

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主干管道在天津開工

2021年04月14日17:09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主干管道在天津開工

4月13日,國家油氣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點工程蒙西管道項目一期(天津-河北定興)正式開工,該工程是我國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主干管道。計劃2022年6月30日建成投產,設計年輸氣量66億立方米。

4月13日開工現場(央廣網發 國家油氣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點工程蒙西管道項目供圖)

蒙西管道項目一期工程總長413.5公裡,最大管徑1016毫米,沿線新建8座站場、1座改造站場,19座閥室及1座調控中心,總投資86億元。項目起自天津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下簡稱天津LNG)臨港分輸站,終至河北保定定興分輸站,可直供雄安新區,設計年輸氣量66億立方米。

這條“清潔動脈”建成后,可以將來自天津LNG的進口天然氣源源不斷地輸送至京津冀及華北地區,保障該地區民生用氣,助力雄安新區建設。“該項目建成后將大大改善居民冬季供暖,天然氣作為清潔能源可以降低傳統煤炭燃燒的碳排放,同時與陝京二三線、中俄東線等國家天然氣主干管道、京津冀天然氣支干網絡及華北地區儲氣庫群互聯互通,實現了國內國外不同資源在京津冀地區的靈活調配,有效發揮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和儲氣庫對於該地區的調峰保障作用,在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促進區域綠色低碳發展。”國家管網集團華北天然氣管道有限公司生產運行部工藝助理工程師王冠群介紹。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