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4日)

2021年04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天氣晴,8℃∼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衛星雲圖對比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安新縣寨裡鄉增庄村和鄉、村干部代表面對面座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堅定信念、砥礪品格、凝聚力量,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奮力開創雄安新區基層建設發展新局面。

2、今年年底前,雄安啟動區“三橫四縱”骨干路網主體工程將完工,2022年啟動區基礎設施基本建成、城區雛形初步顯現。

3、我國首條直通雄安新區的清潔能源“大動脈”——國家管網蒙西煤制天然氣外輸管道項目一期工程13日開工。沿線新建8座站場、1座改造站場,19座閥室及1座調控中心。

4、雄安全面推行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實現政務服務事項95%以上網上可辦。開發建設“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推動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政通雄安”APP、微信公眾號上線運行。

5、雄安新區將加快優化啟動區金融島設計建設,增強新區投融資能力,為未來之城建設發展提供強大金融支撐。

6、202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擬表彰人選(集體)公示,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中交雄安投資有限公司擬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中鐵十二局集團雄安站房樞紐工程項目部項目經理、高級工程師曹太然擬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7、雄安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經查實的欺詐騙保違法違規行為線索,給予線索提供人500元至10萬元獎勵金。征集線索電話:0311-66906110,征集線索網站:http://ylbzj.hebei.gov.cn/category/127(官網),征集線索郵箱為yibaojubao@126.com。

8、雄安新區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將把工程質量擺在核心位置,嚴格執行建設工程質量各項規章制度和標准。

9、京雄高速公路全線共計20個ETC門架全部吊裝完成,門架附屬設備均已順利安裝。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設全國首個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實施范圍包括亦庄新城225平方公裡規劃范圍及大興國際機場,涵蓋城市道路、快速路、高速路等多場景,6條高速、快速路將逐步開放自動駕駛測試。百度獲頒全國首批夜間及特殊天氣自動駕駛公開道路測試資質。

2、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智能運營指揮中心智慧管控平台正式上線試運行,將全方位搭建數字化軟硬件基礎設施,實現智慧化展館建設。

3、河北印發《2021年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點》,提出將在商事制度、投資審批、政務服務、新型監管、法治保障等領域取得更大突破,力爭使河北省營商環境進入全國一流行列。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明確,有序放開放寬城市落戶限制。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城市落實全面取消落戶限制政策。城市落戶政策要對租購房者同等對待,允許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戶口落戶。

2、4月13日下午,在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次回合比賽中,主場作戰的中國女足在上半場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經過加時2:2戰平韓國隊,總比分4:3淘汰對手,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3、遼寧大連將進一步優化統一身份認証體系,真正實現區域內“一次認証、全網通行”,通過共享方式,基本杜絕重復提交相同材料。

4、海南明確,將依法嚴厲打擊離島免稅各類套購代購行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動態維護。

規劃一經批准,必須嚴格執行,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提高規劃落實的執行力,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本規劃確需修改時,依據相關規定按程序審批后,啟動修改工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