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亮相雄安新區

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亮相雄安新區

2021年04月13日09: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亮相雄安新區

“輸入金額,點擊確認,兩個‘錢包’一接觸,即可完成支付。”近日,在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工作人員的操作下,無需網絡,不到1秒,便完成了轉賬。

這兩個“錢包”通體紅色、形如古幣,是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完成的首款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該“硬件錢包”在雄安新區的成功亮相,是雄安新區在數字人民幣試點探索中的一項創新突破。

這款“硬件錢包”,在外觀設計上迎合新年主題,前后膜紅底金圖,印制“雄安”字樣和牛年生肖圖案,既體現了雄安新區試點的專屬性,又烘托出新年喜慶熱鬧的氛圍。居民可以通過“硬件錢包”給家人、親朋贈送紅包,表達新年祝福。

“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無需借助手機,即可使用數字人民幣,在金融適老化改造方面有獨特優勢,有助於縮小金融服務數字鴻溝。”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科技與產品管理部負責人表示。

“硬件錢包”是數字人民幣應用的硬件載體,使用“硬件錢包”可應對特殊環境,支持在沒有網絡情況下進行雙離線支付。隨著物聯網發展,“硬件錢包”將應用到更多領域,特別是在小額高頻支付、客戶隱私保護、中小學校園管理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