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加快優化啟動區金融島設計建設

雄安新區加快優化啟動區金融島設計建設

2021年04月13日09: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加快優化啟動區金融島設計建設

從雄安新區近日召開的金融機構座談會上獲悉,雄安新區將加快優化啟動區金融島設計建設,增強新區投融資能力,為未來之城建設發展提供強大金融支撐。

據介紹,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規劃建設金融島,主要目的就是落實規劃要求,圍繞承接首都金融機構疏解,積極吸引國內外知名金融機構入駐,力爭早日把金融島打造成國內外一流的金融資源聚集區、雄安的標志性功能區,展現雄安新形象。

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將強化事爭一流的競爭意識、真抓實干的務實意識、“店小二”的服務意識,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強、配套優的營商硬環境和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軟環境,為各金融企業在雄安落地生根、新設機構、拓展業務提供支持。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用足、用好、用活各項支持政策,以金融領域開放創新助力新區擴大開放和對外合作,使新區盡快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

目前,新區城市建設框架正在全面拉開,項目建設、產業聚集、生態治理、民生保障、社會治理等各方面發展都離不開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雄安新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表示,希望各金融機構進一步深度對接新區建設需求,在金融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產融結合、建立現代金融體系等方面全力支持服務新區建設,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提供全方位、立體化的金融支撐和保障。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