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2日)

2021年04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7℃∼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衛星雲圖對比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清華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姜勝耀帶領110多位師生代表到雄安新區郊野公園開展植樹實踐活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姜勝耀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張國華表示,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科技創新、教育發展、人才支撐等方面深度開展務實合作。

2、張國華在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會議上強調,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管項目必須管質量、管工程必須管質量、管建設必須管質量”,全面提升新區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水平。

3、今年,雄安新區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加快出台支持醫療衛生創新發展落實意見,協調推進國家醫學中心一期項目籌建、雄安宣武醫院建設等重大工程項目,持續做好京津冀對口幫扶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工作,著力提升新區基本醫療衛生能力。

4、目前,雄安“四縱三橫”中,京港澳高速、大廣高速和已經建成通車的津石高速、津雄高速已通車,5月份連通京、津、雄三地的京雄高速、榮烏高速新線、新機場至德州高速一期也將全部建成通車,環京津地區高等級公路基本實現全覆蓋。

5、雄安正為18周歲以上人群提供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服務,新區各建設項目也設立了疫苗臨時接種點,以保証工人們能及時接種疫苗。疫苗接種前、后都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人民雄安網邀請到容城縣中醫醫院護理部主任為大家講解。一起來看↓↓↓

6、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日前來到雄安新區,圍繞新區規劃建設、千年秀林生態建設等內容進行參訪。

7、雄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公開招聘高鐵片區協管員人員15人,僅限男性,年齡要求35周歲以下﹔招聘高鐵片區環衛員20人,年齡在40周歲以下,高中及以上學歷即可。有意者可於18日前登錄網站(http://47.97.159.232:9797/)報名。

8、雄安安新縣醫院將整體搬遷至崇文大街東側。項目總體規劃建筑面積114945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醫療綜合樓、后勤綜合樓、感染樓、地下工程等。

9、踏青賞花正當時,雄安雄縣米家務鎮油菜花田迎來最佳賞花期,帶著家人和小伙伴,一起來感受春天吧。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設立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征的自由貿易試驗區。產業發展聚焦9個重點領域,包括商務、科技、金融、文化、旅游、健康醫療、數字經濟、航空服務、專業服務。

2、天津武清區出台政策,符合企業自主認定的A類人才,2年內,可根據本人意願安置子女入學,分級分檔對達到一定貢獻的人才給予獎勵,最高獎勵地方貢獻的100%。

3、河北開展治理涉企收費專項行動,集中力量抽查檢查行政事業單位、中介機構、行業協會商會、交通物流、水電氣暖公用事業企業和商業銀行等收費領域,大力查處涉企違規收費行為。

雄觀天下

1.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個別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中出現了簡單化,甚至一刀切的情況,強制要求全員接種,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2.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劉培俊表示,如果在中考前后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可考慮適當調整中考時間。

3.山東壽光立足於打造“10分鐘政務服務便民圈”,以企業功能園區、高密度小區、企業和居民駐地為圓心,以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為半徑,設置便民網點,力爭率先實現服務“幫代辦、網格化、零距離”。

4.廣州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把生物醫藥作為十四五期間“黃埔萬億制造”計劃的支柱產業,通過持續匯聚世界頂尖生物醫藥資源要素,建設千億級生物創新型產業集群,打造世界級創新型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的中國樣本。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實施強化規劃指導。

本規劃是指導容西片區建設、管理、發展的法定依據。在下位規劃編制、專項工程設計、建筑方案設計等過程中,必須嚴格落實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管控要求,確保自上而下的規劃傳導和自下而上實施反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