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參訪雄安:期待共享雄安發展機遇

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參訪雄安:期待共享雄安發展機遇

2021年04月11日20: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參訪雄安:期待共享雄安發展機遇

9日,京津冀30余名青年台胞來到雄安新區,圍繞新區規劃建設、千年秀林生態建設等內容進行為期3天的參訪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以“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燕趙行”為主題,邀請了京津冀地區常住青年台胞及兩岸婚姻家庭參加,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簡稱全國台聯)和河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聯合舉辦。

該活動主要圍繞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千年秀林生態建設、白洋澱歷史文化等內容,結合專家學者專題講座、交流座談,開展面向青年台胞和兩岸婚姻家庭的雄安新區建設參訪和政策解讀。

從事兩岸青年交流的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李東憲表示,雄安新區將被打造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樣板之城,在這裡可以看到全國未來發展的方向。很多台胞對雄安新區充滿好奇和期待,他希望通過實地探訪了解這裡的政策以及台胞如何可以共享雄安發展的機遇。

9日實地參訪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無人超市等項目后,1996年出生的青年台胞程薇霖表示,2017年得知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后,就很想來看看,很珍惜這次機會,“參觀后發現以后在雄安工作或生活都會很舒適,也會有很多工作機遇”。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表示,在“十四五”開局起航之年,京津冀三地青年台胞來雄安新區學習參訪,希望讓台灣朋友實地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和建設情況,了解國家重大事項決策和落實情況,了解雄安新區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時期,正在發生的和即將發生的神奇變化。(記者 李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