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呼之欲出

河北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呼之欲出

2021年04月11日09:0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呼之欲出

白溝河特大橋全長約1.76公裡,主橋仿頤和園十七孔橋造型,共設17孔,每孔長91米,建成后將成為目前我國規模最大的上承式鋼箱連拱橋。

4月1日,噴薄而出的紅日映照在建設中的京雄高速公路白溝河特大橋上,17孔鋼箱梁連拱支撐起寬闊平坦的路面,一路向南通往雄安新區。

千年大計,交通先行。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作為交通強國建設先行區全國試點,全面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作為北京進出雄安新區的門戶橋梁京雄高速公路白溝河特大橋,全長約1.76公裡,主橋仿頤和園17孔橋造型,共設17孔,每孔長91米,建成后將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上承式鋼箱連拱橋。

白溝河特大橋全長約1.76公裡,主橋仿頤和園十七孔橋造型,共設17孔,每孔長91米,建成后將成為目前我國規模最大的上承式鋼箱連拱橋。

京雄高速(河北段)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路面攤鋪。

京雄高速(河北段)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路面攤鋪。

順著“十七孔橋”向北不遠就是京雄高速公路與榮烏高速公路新線的互通立交橋,這座佔地646畝的互通立交橋是河北平原地區最大的互通樞紐,也是榮烏高速公路新線與京雄高速公路唯一的互通樞紐。目前立交橋主線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們正在加緊匝道護欄的澆筑工作。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拒馬河特大橋正在施工。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現場,工人們們正在安裝匝道的防護網。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下穿京石客專現場,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清掃攤鋪好的路面。

順著由南向東的匝道轉上全長約72公裡的榮烏高速公路新線主路,位於ZT7標的K88公裡處,三台攤鋪機階梯式分列,壓路機往返穿梭,現場一派火熱的施工景象。

榮烏高速公路新線整體東西走向,由東向西依次連接起京台、京德、大廣、京雄和京港澳五條高速公路,承擔著為京津冀和河北“兩翼”的協同發展構筑新循環的使命。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終點位於任丘市與津石高速互通立交,路線全長約87公裡。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后續將與北京段(新機場南北航站樓聯絡線)順接。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施工現場正在進行路面攤鋪。

京德高速(一期工程)現場,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在距離京雄高速公路以東約40公裡處,榮烏高速公路新線與在建設中的京德高速公路交匯於此。京德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區與北京大興機場無縫銜接的重要通道,是實現雄安新區 60分鐘到京津,90分鐘到石家庄的重要支撐,還是雄安新區與冀東南、魯西之間的重要通道。

雄安新區對外交通骨干路網標准高、要求嚴,各條道路不僅要做到路面施工的高質量,還在智慧高速建設方面不斷創新。京雄高速公路從建設之初就把打造“智慧高速”作為重要建造理念,堅持創新應用、智能建造,實現科學高效管理﹔榮烏高速新線的主動交通控制系統將有效調控交通流運行,減少交通事故,提高通行效率﹔京德高速公路在現代綜合交通樞紐、車路雲網智慧高速一體化解決方案、高速公路智能化運營服務平台等方面相繼取得突破性進展。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京雄、榮烏新線和京德高速公路建設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據悉,今年5月底,這三條高速公路將與容易線、安大線同步建成,作為雄安新區對外骨干交通路網的“四縱三橫”高速路網將初步形成。(趙杰 趙海江)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