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1日)

2021年04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天氣多雲,10℃~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衛星雲圖對比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上強調,要將工程質量與企業誠信體系、個人職業資格等挂鉤,加大不良行為曝光力度,定期開展通報約談,提高違法成本,讓違法企業寸步難行。

2.中化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陽世昊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在與陽世昊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城市建設運營開發、高端高新產業集聚落地發展等方面的合作。

3.雄安新區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載地,2021年計劃開工項目59個,城市框架即將全面拉開。目前,啟動區10個項目實現開工,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拉開,到4月中下旬,中央綠谷、西北部初中、臨時供水及臨時排澇設施工程等5個標段、6個項目也將陸續開工,首個市場化項目已經落地。

4.雄安新區國家醫學中心一期完成初步規劃建設方案,雄安宣武醫院完成設置審批、二期工程開工建設,清華大學雄安醫院啟動建設。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河北雄安新區大營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和城市設計招標公告》,預算金額為7538000元。

6.雄安新區發現了以南陽遺址、晾馬台遺址為核心的“大南陽”遺址聚落群。遺存年代自龍山時代、晚商、西周延續至金元時期,填補了新區西周時期考古文化遺存發現的空白,以近3000年的時空完善了白洋澱區域先秦考古學時空框架體系。

7.雄安新區首屆網絡創業培訓師資班開班。講師講授了網絡創業知識、網上開店流程及經營技巧,並引導學員在模擬實訓系統中體驗網店注冊、版面設計、商品上架、經營銷售等創業實踐活動。

8.雄安新區首座正式變電站——220千伏劇村變電站60台關口計量互感器的誤差測試完成,現場測試的關口計量互感器誤差全部合格。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政務服務中心服務與管理規范》征求意見稿中,“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的“一窗”政務服務的綜合受理模式被寫進標准。

2.今年世界智能大會期間,中新天津生態城將推出城市大腦、智慧園區、智慧工地、智慧社區、智慧城管、零能耗建筑等6項智能體驗。

3.到2025年底,河北快遞包裝基本實現綠色轉型,快遞包裝生產、使用、回收、處置全鏈條治理長效機制形成,電商快件基本實現不再進行二次包裝。

雄觀天下

1.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阿裡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國境內網絡零售平台服務市場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作出行政處罰,罰款182.28億元。

2.全國鐵路10日起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此次新圖調整后,全國多個城市間的旅行時間將大幅壓縮,延安至成都東動車組列車也將首次開行,同時還增開跨局大宗貨物直達列車,擴充陸海新通道班列規模。

3.到“十四五”末,上海將基本建成全球貿易樞紐、亞太投資門戶、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亞太供應鏈管理中心、貿易制度創新高地,全面建成國際會展之都。

4.浙江杭州今年計劃建成3至5家產業園區嵌入式幼兒園,以優化人才服務、解決園區企業員工幼兒“看護難”問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管控過程智能化。

根據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不同階段,建立容西片區規劃控制和城市運行監測等指標體系。通過方案設計、項目建設,落實規劃控制指標﹔通過城市發展實時監測、城市管理定期評估、城市運行維護動態反饋等,及時進行規劃調整和平台數據庫更新,不斷優化規劃設計,推進規劃、建設、管理、運營全周期互相促進、良性互動,實現規劃統一、高效、高質量實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