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會議

2021年04月10日12: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會議

全面提升工程質量水平

推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新區提供堅實保障

人民網雄安4月10日電 4月9日,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創造“雄安質量”相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程質量方面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新區當前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形勢及存在的問題,全面提升工程質量水平,推進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實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開啟之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新區從規劃建設為主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規模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做好新區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意義重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崗位責任,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張國華要求,要緊盯重點領域,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提前謀劃好防汛備汛工作,推動農村安全、森林防火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要強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領域風險管控,深入開展“四不兩直”明查暗訪和安全生產督導檢查,突出把控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牽住“牛鼻子”,把握主動權,確保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會議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項目建設是新區的生命線,工程質量是項目的生命線,創造“雄安質量”首先要落實到工程質量上。要把工程質量擺在核心位置,以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執行建設工程質量各項規章制度和標准。要針對工程領域存在問題開展拉網排查,強化問題整改落實和跟蹤督辦,從嚴從實逐一整改。要將工程質量與企業誠信體系、個人職業資格等挂鉤,加大不良行為曝光力度,定期開展通報約談,提高違法成本,讓違法企業寸步難行。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執紀監督、堅持齊抓共管,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管項目必須管質量、管工程必須管質量、管建設必須管質量”,全面提升新區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工作水平,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堅實基礎。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通報了近期新區安全生產形勢並對安全生產有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通報了近期新區工程質量督查及工程質量安全總體情況並對有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容城縣、新區規建局、雄安集團及參建企業和工程監理單位代表分別在會上作了表態發言。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及相關負責同志,各片區指揮部指揮長,新區各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及新區安委辦分管負責人,三縣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建單位代表等在新區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和雄安集團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