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年雄安新區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1年雄安新區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08日15: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8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4月7日,2021年雄安新區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會在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舉行。會議以“宣傳貫徹《條例》 加強基金監管”為主題,旨在共同打擊欺詐騙保等不良行為,共同維護好醫保基金安全,共同營造醫療保障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良好社會氛圍。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出席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副局長楊慧卿主持會議。

啟動會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啟動會上,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宣讀了省醫保局等4部門關於集中征集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資金違法違規線索的公告,鼓勵廣大群眾及時舉報欺詐騙保行為,共同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容城縣定點藥店代表、安新縣定點醫療機構代表、雄縣醫保部門負責人依次作表態發言,表示將攜手打擊欺詐騙保等不良行為,共同維護好醫保基金安全,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啟動會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高立春指出,今年2月19日,國務院發布了《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5月1日起實施,這是醫保基金監管領域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新區各級醫療保障部門、各定點醫療機構要嚴防一切“跑冒滴漏”,堅決打擊欺詐騙保行為。要充分發揮醫保系統和衛生行業“人民至上”的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和良好作風,以《條例》的實施為契機,不斷健全完善規章制度,堅決做到依法監管、規范服務,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醫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眾的“保命錢”“救命錢”。要加強《條例》宣傳培訓,深入推進欺詐騙保行為全面排查整治,通過激發全民參與的積極性、創造性,努力營造全員遵守、全民知曉、全面落實《條例》的濃厚氛圍,打造守護醫保基金安全的全民防線,確保《條例》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公安局、綜合執法局、新區三縣醫保部門有關領導和工作人員以及新區部分定點醫療機構代表參加了會議。(崔利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