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轉發收藏!雄安新區50個新冠疫苗接種點信息公布

轉發收藏!雄安新區50個新冠疫苗接種點信息公布

2021年04月08日11: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8日電 (宋燁文) 雄安新區目前共有50個新冠疫苗接種點,其中雄縣22個、容城縣12個、安新縣16個。各接種點每天8:00—18:00為新區為18周歲以上人群提供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服務。

這是從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新冠疫苗接種倡議書》中獲悉的。

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的關鍵階段,建設工地多,建設者數量大,外來人口多,人員聚集度高、流動性強,尤其是近期國內部分地區又出現了零星散發病例,疫情防控壓力依然巨大。目前我國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抗體陽轉率達到90%以上,保護率達到70%以上,特別是對中、重症的保護率達到將近100%,疫苗的保護效果非常好。為了自己、家人的健康、安全,也本著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倡議大家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倡議書詳情:

新冠疫苗接種倡議書

廣大居民朋友:

新冠肺炎是一種新發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人群對新冠病毒普遍易感。通過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個體進行有效保護,逐步形成大面積人群的健康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經濟、最便捷的手段,也是阻斷疫情傳播的關鍵舉措。目前我國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抗體陽轉率達到90%以上,保護率達到70%以上,特別是對中、重症的保護率達到將近100%,疫苗的保護效果非常好。

當前,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的關鍵階段,建設工地多,建設者數量大,外來人口多,人員聚集度高、流動性強,尤其是近期國內部分地區又出現了零星散發病例,疫情防控壓力依然巨大。實行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目前,新區正在為18周歲以上人群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傳播和擴散。

我們倡議,讓大家攜起手來,立即行動起來,以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為這座千年之城、未來之城貢獻一份力量。

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4月7日

雄安新區接種點信息一覽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