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成立“獲得電力馬上辦”辦公室 讓“數據代人跑”

雄安成立“獲得電力馬上辦”辦公室 讓“數據代人跑”

2021年04月08日11: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8日電 (王紅)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獲得電力馬上辦”辦公室4月7日正式揭牌,並首次發布《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獲得電力馬上辦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15條“硬核”服務舉措,助力新區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務最優的“雄安服務”品牌。

圖為“獲得電力馬上辦”辦公室揭牌。彭海峰/攝

工程用電“一天也不耽誤”,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都在網上跑”和“數據代人跑”……“獲得電力馬上辦”辦公室將全面對接承擔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區工程建設任務的有關單位及新區重點建設項目,在電力線路遷改、施工電源保障、電網規劃支撐、用戶電力配套、客戶辦電服務等5個方面,為所有疏解企業、參建單位、重點項目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務,實現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最優品質。

具體來說,在電力線路遷改方面,通過信息快速收集、外部快速協同、內部快速響應的“三個快速”,實現遷改工作快速啟動、如期完工﹔在施工電源保障方面,通過統籌考慮用電需求與開發時序、統籌推進臨電接入與線路遷改、統籌謀劃市場拓展與服務保障的“三個統籌”,實現“電力先行”,讓施工用電更加省時、省力、省錢﹔在電網規劃支撐方面,通過項目設計與電網規劃協同落位、片區建設與配網建設協同推進、用戶側與配網側電力工程協同配合的“三個協同”,保障報規手續快速辦理、項目建設快速推進、用戶工程快速用電﹔在用戶電力配套方面,通過工程建設保障、正式供電准備、充電設施部署“三個超前”,保障工程用電“一天也不耽誤”、電力設備高質量入網,助力新區加快實現“90/80”綠色出行目標。

此外,“獲得電力馬上辦”辦公室還建立起“日調度、周協調、月總結”三級管控、“紅、橙、黃”三色預警、“督辦、銷賬、復盤”三階閉環3項創新機制,確保高效順暢運轉。

“我們將通過服務主動上門、業務主動上網、資料主動收集的‘三個主動’,切實提升廣大客戶的用電獲得感和滿意度。”國網雄安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國網雄安供電公司將持續推進資源整合、組織優化和流程再造,確保“工地建設到哪裡、電力保障就服務到哪裡”,為新區打造“雄安服務”品牌。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