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口岸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首票“船邊直提”報關單順利通關

雄安新區口岸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首票“船邊直提”報關單順利通關

2021年04月06日08:56  來源:河北日報

3月20日,雄安新區首票應用“集疏港智慧平台”辦理的“船邊直提”報關單順利通關,企業通關更加便利。

據了解,“船邊直提”模式以進口集裝箱貨物向海關提前申報為基礎,企業充分利用貨物在途運輸時間辦理報關申報、單証審核、稅款繳納等通關手續,有關進境船舶抵港后,允許社會車輛直接在船舶卸載時從船邊裝箱提離,進一步優化了港口物流效率。

根據海關總署支持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有關工作部署,石家庄海關充分發揮屬地海關主動性,積極推動京津冀三關合作備忘錄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加強與北京海關、天津海關的業務聯系,安排業務骨干到北京海關交流學習,為承接北京疏解項目,做好減免稅銜接業務打好基礎。理順聯系配合機制,聯合天津海關,向企業推介通過天津港“集疏港智慧平台”辦理“船邊直提”“抵港直裝”業務,充分釋放改革紅利。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進,交通、生態、產業等重點領域不斷取得新突破。作為首批進駐新區的中直單位,海關部門主動對接新區建設,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推動新區高水平對外開放。

目前,石家庄海關已對在雄安新區注冊的北京疏解企業情況進行梳理匯總,到有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上門走訪提供政策指導。主動與中交融資租賃公司等重點外貿企業對接,建立企業協調員工作制度,提供個性化服務,營造良好營商軟環境。

數據顯示,自石家庄海關所屬雄安海關對外辦理業務以來,已辦理進出口報關單申報169票、加工貿易手冊19本﹔受理進出境檢驗檢疫業務388批次,金額7040萬元﹔簽發各類原產地証書1483份,簽証金額4.15億元,幫助企業減免進口國關稅2100余萬元。(苑立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