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火熱

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火熱

2021年04月06日08:49  來源:河北日報

為深入挖掘河北紅色文化資源,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和形式載體,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文旅廳在系統梳理河北紅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基礎上,推出了“太行抗戰紅色之旅”等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得到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普遍好評。清明假期,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各革命舊址、烈士陵園、紀念館等場所,緊扣清明節日特點,舉行了形式多樣的活動,祭奠革命英烈,緬懷豐功偉績,傳承革命精神,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追尋革命足跡中慎終追遠、思古懷今,感受紅色文化、接受黨史教育。

“建黨先驅——播撒火種紅色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戰紅色之旅”“新中國從這裡走來——革命聖地紅色之旅”“砥礪趕考行——脫貧致富之旅”“筑夢新時代——開拓奮進之旅”等我省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以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的時間軸為主線脈絡,以黨的重要歷史時期發生在河北的標志性事件、具有深遠影響的代表性人物為線路節點,深入挖掘河北紅色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和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重大成效亮點,既立足回顧革命先驅李大釗傳播馬克思主義、太行抗戰、黨中央在西柏坡等歷史足跡,又著眼展現習近平總書記在阜平發出脫貧攻堅動員令、我省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等新時代特色亮點,以生動豐富、特色鮮明的內容,有效滿足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感悟思想偉力的實際需求。

沿著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緬懷革命英烈,匯聚奮進力量,成為全省清明假期的一大亮點。在李大釗紀念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釗塑像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連日來,到西柏坡參觀學習的游客絡繹不絕,大家看展覽、聽講解,駐足行禮留念,表達對老一輩革命家的深切緬懷。華北軍區烈士陵園迎來眾多前來祭掃烈士墓、接受黨史學習教育的黨員、群眾和學生。來自不同單位的祭掃團體,分批次在烈士墓前致哀、敬獻鮮花和花籃,緬懷革命英烈。在庄嚴肅穆的董存瑞烈士紀念碑前,來自各地的游客和社會各界紛紛向烈士敬獻花籃、花圈,表達對革命烈士的無比崇敬之情。

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那書晨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將把黨史學習教育五大主題紅色文化線路作為全省文化旅游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紅色文化內涵,不斷提升線路水平,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在嚴格安全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科學統籌推進,切實發揮好革命文物和紅色文化線路富於現場感、體驗感的優勢,不斷豐富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和載體,推進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賈楠)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