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張國華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2021年04月04日09: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

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

為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好充分准備

人民網雄安4月4日電 4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啟動區和雄安郊野公園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啟動區,實地察看了啟動區各分組內市政干路、綜合管廊、給排水等施工現場,並慰問堅守一線的施工人員。他強調,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要嚴格按照《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統籌功能、布局、組織、施工等各類要素,完善建設實施方案,扎實推進各重點項目建設落位啟動。要加強組織協調,壓實各方責任,加快推進周邊區域征遷工作,及時清除影響項目建設的廢棄建筑和農田垃圾,做好管線遷改,保障項目順利實施。要加快推進市政道路等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嚴格施工管理,盡快拉開建設框架,為啟動區全面建設打好基礎,做好充分准備。

在京雄高速公路與榮烏高速公路交匯處,張國華聽取了周邊規劃設計和配套設施建設情況匯報。張國華強調,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重要的通道之一,要以京雄高速為基礎,持續優化各相關片區、組團之間道路銜接,加快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絡,提升公路周邊景觀和配套設施建設水平,形成清新靚麗、環境優美的迎賓路網,把京雄高速及周邊打造成展示雄安形象的新窗口。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郊野公園,考察各園區建設和公園入口規劃設計情況。張國華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郊野公園建設,緊盯工作目標,細化工作舉措,全力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要加強公園入口等局部設計優化提升,以工匠精神精雕細琢、精益求精,讓郊野公園處處彰顯獨特品質和高超水准,打造新區靚麗的生態景觀和城市名片。

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安慶杰、王紀平、姚幸福和容城縣、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