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4日)

2021年04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4日,星期日,天氣晴,7℃∼18℃。今天是清明節,掃墓祭祖與踏青郊游是清明節的兩大主題。當前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綠色文明的祭祀方式更值得提倡。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會議日前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上強調,要強化統籌協調,加強政策、用地、資金、人才保障,大力支持新區開拓創新。要強化作風建設,堅持領導干部帶頭,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雷厲風行真抓實干。要強化考核督導,激勵創先爭優,扎實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2、雄安新區白洋澱已從以治污為主進入治污與生態修復並重的新階段,到2025年白洋澱澱區生態環境質量將根本改善,到本世紀中葉,白洋澱生態修復將全面完成。

3、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石家庄市委書記邢國輝日前率石家庄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他表示,將在規劃、教育、醫療、產業等方面積極對接、主動服務、全力保障,為雄安新區建設作出石家庄貢獻。

4、中証商品指數有限責任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區隆重開業,成為全國首家商品指數編制運營服務平台。中証商品指數公司主要業務職能是商品指數、宏觀指數、國債等金融指數的編制、運維、發布、授權及相關數據信息和技術服務。

5、《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明確禁止向水體排放油類、酸液、鹼液或者劇毒廢液等十項污染水體的行為,規范排污許可管理和排污口設置,對工業、農業污染防治以及城鄉生活污水處置等作出具體規定,嚴禁污水入河入澱。

6、京德高速公路作為雄安縱四線之一,通車運營后,將逐步通過實時採集交通量及環境狀態數據,分析預測碰撞風險,實現實時碰撞風險預測預警,大幅降低事故發生率,建成動態控制、實時預警的智慧高速公路。

7、清明小長假,雄安都有哪些踏青出游“打卡地”?這份攻略,不容錯過。

8、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起步區EA1東延工程和省道S042(榮烏高速至保靜公路段)改造工程EPC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起步區與雄縣、昝崗組團間的連接道路EA1路將向東延,並新建3座橋梁﹔省道S042(榮烏高速至保靜公路段)將進行改造。

9、首個寓意著“駿馬奔騰、跨越發展”的新型龍門架日前在榮烏高速公路新線安裝完成,可滿足LED屏、交通安全指示牌、道路監控、ETC拍照等不同需求。預計4月底將完成全部安裝。

10、悅容公園北苑三區園林建筑主體施工已完成,正在進行室外苗木栽植、園林建筑外立面裝修及園路鋪裝工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加強政府及部門對外公開的聯系電話檢查,嚴格清理“僵尸電話”,確保聯系電話暢通有效。

2、天津北辰區利用雲視頻方式與冀魯京贛浙鄂蘇共8個省市19個政務服務部門建立“異地受理、屬地審批、就近取証”的全新服務模式,實現企業主體登記、醫療服務等81項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3、河北石家庄制定方案,4月16日起,主城區居民可辦理不用熱空置房退費。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制定辦法,明確小微型客車租賃經營者不得隨車提供駕駛勞務。機動車使用性質登記為租賃的小微型客車不得擅自用於道路運輸經營。

2、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協同立法保護長江,探索建設覆蓋三省一市的船舶登記信息共享平台、漁船動態監管平台、水產品市場流通追溯監管平台和執法信息互通共享平台。

3、重慶高新區推出“交房即交証”改革試點,實現了房屋交付時購房者即可同步領取不動產權証。

4、廣東將網約車、外賣、快遞勞務等新業態從業人員納入工傷保險參保范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立節約集約用地制度。

開展常態化、周期性的建設用地節約集約利用評價,全面掌握建設用地開發利用與投入產出情況、潛力規模與空間分布,為土地供應、用途調整等提供基礎支撐,確保容西片區土地資源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