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証商品指數公司在雄安開業

中証商品指數公司在雄安開業

2021年04月03日16: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中証商品指數公司在雄安開業

成為全國首家商品指數編制運營服務平台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3月31日,中証商品指數有限責任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區隆重開業,成為全國首家商品指數編制運營服務平台。河北副省長葛海蛟、中國証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出席開業儀式並致辭。

中証商品指數公司於2020年12月16日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由上海期貨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共同發起出資設立,注冊資本金10億元。作為証監會直接管理的証券期貨類金融機構,中証商品指數有限公司主要業務職能是商品指數、宏觀指數、國債等金融指數的編制、運維、發布、授權及相關數據信息和技術服務,高起點高標准構建中國商品指數體系,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城市新形象、建設現代新產業、聚焦高端新人才。

葛海蛟表示,中証商品指數公司落戶雄安,充分體現了中國証監會對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對於豐富河北省特別是雄安新區金融業態,促進金融機構、金融要素、金融人才在河北聚集發展,提升河北金融業服務能力和對外開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和作用。希望中証商品指數公司緊緊把握重大戰略機遇,按照國家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股東優勢,高標准構建商品指數產品體系,著力搭建專業、系統、權威的指數數據平台、資訊平台和科技平台,助力河北和雄安新區創新發展,為提升中國指數的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貢獻力量。

方星海在致辭中表示,設立中証商品指數公司,整合期貨業指數業務資源,統一編制發布商品指數,有利於高質量增加我國的指數產品供給,服務資本市場產品體系建設和資產管理﹔有利於高標准構建有公信力和競爭力的商品指數體系,服務國家宏觀經濟決策和實體企業風險管理﹔有利於推動數字科技、金融科技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服務雄安新區數字化生態體系建設。商品指數公司的設立,對於提升雄安新區金融服務功能,促進金融要素聚集,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創新發展等具有重要的意義。商品指數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強黨的建設,切實做好落地雄安工作,以實實在在的創新發展,為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証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高衛兵、羅紅生、馬樹卿、閆勇,上海期貨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廣州期貨交易所等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江波,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王紀平等出席相關活動。(郭東)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