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縣舉行清明節烈士祭掃活動

雄安新區雄縣舉行清明節烈士祭掃活動

2021年04月03日15: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祭掃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4月2日,雄安新區雄縣黨員干部、革命老兵、退役軍人、部隊官兵、教師學生等各界代表肅立在雄縣烈士陵園內,舉行清明節烈士祭掃活動,深切緬懷革命先烈,追憶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和豐功偉績,頌揚他們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獻身的崇高精神。

梁神堂烈士亭遷建落成儀式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雄縣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為梁神堂烈士亭揭幕。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上午9時,在所有參加活動人員的見証下,梁神堂烈士亭遷建落成儀式舉行。據悉,1939年12月27日,冀中軍區27團在掩護軍區工作團的途中,戰士們不畏強敵,英勇反擊。為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雄縣建成了梁神堂烈士亭。2019年,根據新區規劃建設需要,梁神堂村進行整村拆遷。經雄縣縣委、縣政府研究決定,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今年3月份,梁神堂烈士亭在雄縣烈士陵園正式遷建落成。

參加祭掃活動的全體人員為烈士默哀。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雄縣縣委主要領導整理花籃緞帶。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青山不老寄哀思,豐碑永鑄慰英魂。梁神堂烈士亭遷建落成儀式后,祭掃活動在慷慨激昂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始,朝氣蓬勃的少先隊員深情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在全體人員為烈士默哀三分鐘后,禮兵輕輕托起花籃,緩步走向烈士紀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雄縣縣委主要領導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后,參加祭掃活動的所有人員依次瞻仰烈士紀念碑,參觀陵園碑亭、烈士英名大廳,並到革命展室聽黨史和革命故事,致敬革命先烈。

參加活動人員向英烈獻花。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抗戰老兵向英烈獻花。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封俊龍 攝

先烈精神光照千秋,建設重任期待來者。祭掃活動中,雄縣縣委主要負責人在講話中表示,雄縣是一座有著光榮革命歷史的英雄之城,革命先烈在反抗外敵入侵、爭取自由解放的偉大征程中拋頭顱、洒熱血,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篇章。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作為新區的建設者和參與者,大家要發揚革命傳統,以革命先烈不畏艱難、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奮力開創新時代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公共服務局等部門相關同志也參加了活動。(封俊龍)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