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日)

2021年04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4月2日,星期五,陰轉小雨,10℃∼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推進雄安新區全面建設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一年。全省上下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深化思想認識,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堅持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協調推進,積極構建“兩翼”發展新格局﹔堅持人民至上和共建共享,扎實推進新區綠色發展,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

2. 4月1日下午,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當前,容東片區各項建設已經進入收尾階段,要嚴把工程驗收關。要統籌推進生態環境建設和安置房建設,努力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要堅持生態優先,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城市公園、郊野公園和森林、綠地建設,全力改善生態環境,有效提升城市品位。

3. 《人民日報》頭版刊文,雄安新區高質量高標准建設全面提速。文中透露,今年,雄安新區將持續加快推進新區內外骨干交通、白洋澱生態治理、水利防洪、市政基礎設施、配套公共服務設施等200多項重點工程項目建設。

4. 4月1日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正式實施,這是涉及雄安新區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規。

5. 央視《新聞聯播》報道雄安新區建設全面提速,打造未來之城。一起來看。

6. 4年來,雄安新區規劃體系基本建立,啟動區和起步區120多個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容東片區900多棟安置住宅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白洋澱澱區水質由劣Ⅴ類轉為Ⅳ類,逐步恢復碧波萬頃的美麗風光,截至2020年底雄安新區植樹造林41萬畝……讓我們通過衛星雲圖,一起去看看。

7. 雄安新區設立4周年之際,讓我們一起來回顧4年來雄安新區的重大時刻。

8. 雄安新區將以標准研究制定和成果轉化為重點,持續深耕技術創新,研究制定區塊鏈標准,形成可復制、可推廣、完備的區塊鏈技術標准體系。

9. 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將加大“京津冀+雄安(3+1)”政務服務跨域通辦力度,試行北京與雄安新區“跨省通辦”相關業務辦理工作。

10. 截至2021年2月底,新區本級企業共3716戶,內資企業3628戶,外資企業34戶,其中北京投資來源的企業3225戶。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成立。這是國內首家基於“數據可用不可見,用途可控可計量”新型交易范式的數據交易所,將建立集數據登記、評估、共享、交易、應用、服務於一體的數據流通機制。

2. 天津頒發首張不動產電子証照,新發生的不動產登記全部實現証書電子化。在全市各個政務服務領域,不動產電子証照可實現完全替代紙質証書。

3. 4月1日起,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恢復運行保定、邢台、衡水、辛集、滄州、安國、定州7個地市的旅客直通車。

雄觀天下:

1. 經報國務院批准,中國中化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實施聯合重組。

2. 財政部、稅務總局發布通知,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對月銷售額15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征增值稅。

3. 交通運輸部明確,今年在遼寧、吉林、浙江、福建、湖南、重慶、四川、雲南、新疆等省份深化開展道路客運電子客票推廣應用,2022年我國將全面普及道路客運電子客票。

4. 近日,海南省市場監管局對椰樹集團海南椰汁飲料有限公司發布涉嫌違法廣告行為進行立案調查。此前,椰樹集團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布“椰樹集團培養正、副總經理學校再招生!!!專業不限隻要懂寫作,入學就有車、有房、有高薪”等內容的廣告,引發社會爭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主要規劃控制線。

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劃定綠、藍、紅、黃等四類控制線。“綠線”即各類綠地范圍的控制線﹔“藍線”即城市水系、濕地等水域控制線﹔“紅線”即城市道路控制線﹔“黃線”即重大基礎設施用地控制線。嚴格主要規劃控制線管控要求,對城市道路、綠地、水體和重大基礎設施等公共資源進行管控與保護,促進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在開發建設過程中,結合歷史文化保護等工作,探索劃定“紫線”等相關控制線。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